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浴血斗歹徒受重伤 群众冷漠围观让人心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08:03 法制日报

  7月27日夜,浙江省温岭市太平街头奏响了一曲正气歌,温岭市公安局青年民警林红斌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捉拿歹徒。而与此成鲜明对照的是,那些围观的群众表现却是极其冷漠。

  7月27日晚9时30分许,温岭市公安局石粘派出所副所长林红斌与朋友陈林涛一起在人民东路老车站处散步时,听到一女青年在大喊“有人抢劫啊!”“抓抢劫犯啊!”林红斌借着昏暗的灯光,发现有人从温岭报社门口街上往东跑,很快,他看清是一男青年左手提着一只挎包往前跑,其后面有两个女青年紧追不舍,且不停地在喊“快抓贼”“快抓贼”。歹徒发现大桥头处有很多人在乘凉,不敢跑过去,就沿月河往合成宾馆那条小路逃跑。林红斌二话没说,挺身而出,就朝歹徒追去。歹徒发现有人追赶就将抢得的内有一部手机、五百多元钞票的挎包扔了。在合成宾馆边的一条胡同里,林红斌追上歹徒,抓住了歹徒的左手,他的朋友陈林涛也赶到,抓住歹徒的右手。但由于陈林涛手上都是汗,脚穿着拖鞋,歹徒拼命挣扎,很快挣脱陈林涛的手,然后乘他俩没有注意,歹徒恼羞成怒地拔出藏在腰间的匕首,刺向林红斌。顿时林红斌右腋下被捅了一刀,鲜血直流。歹徒挣脱了他的双手,持刀逃跑。林红斌没有顾及右腋在流淌的鲜血,忍痛继续追赶歹徒。歹徒见他追赶,持刀又朝他刺了一刀,幸被他避开。又追了二十多米,终因他流血过多,体力不支,歹徒跑得没了踪影。赶上来的陈林涛发现他脸色苍白,鲜血染红了他的T恤衫和裤子,马上将他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他被刺伤口长达6cm、深4cm,差0.5cm,他的右臂肌腱被刺断,右手残废。

  林红斌和陈林涛在抓住歹徒时,旁边有十多名群众在围观。当时,林红斌对群众说:“我是警察,快报警”,围观的群众竟没人报警。林红斌叫群众快拿绳子帮助将歹徒捆住,围观的群众也没人去找绳子。过了五六分钟,部分围观的群众发现刚才逃走的歹徒大摇大摆地从他们身边走过,竟也无动于衷。就这样歹徒从他们的眼皮底下溜走了。

  面对来医院看望他的领导,很少流泪的林红斌哭了。他说:自己不是为受伤而哭,而是想到当时在场群众无动于衷、一副冷漠的态度而痛哭。当时在医院里吊瓶的退休干部王某得知内情后感慨:“为什么不少人都埋怨社会风气不好,我们应该想一想,我在做什么?这名歹徒从群众的眼皮底下溜走,可能还会伤害他人。如果当你受到伤害时,你会怎么想?”(朱凌云)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超级引擎养护剂
  • 高德大厦招租
  • 日本精彩7日游
  • 小家电特价让利
  • 宣武社区爱之缘
  • 巨成集团电话优惠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巴黎春天公寓招标
  • 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 千兆速度海的容量 上海
  • 机票特惠5-8折
  • 上海市华东木器厂 广东
  • 新视野英文学校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乌鲁木齐一民警擒贼被打 围观者竟然漠然视之 (2001/08/07 15:13)
    一滩“鲜血”百人围观 记者街头亲见“三人成虎” (2001/07/30 02:00)
    武汉老法官浴血斗歹徒 百人围观竟无人援手 (2001/07/24 14:13)
    少女中暑晕倒几十人围观无人救 幸遇交警救助 (2001/07/11 15:06)
    装卸工突然猝死街头 众多围观者“霸占”马路 (2001/07/11 01:00)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