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作人员把“光明留给群众 黑暗留给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08:0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 8月12日8时,望着踏着朝阳匆匆上班的人流,信阳市电业局营业所的10多名同志揉揉困得张不开的双眼,笑了。从3时至8时,他们在黑暗闷热的夜里,奋战了5个小时。在这个时段作业,全城单位和居民的工作和生活,基本不会因为维修电力设施受到影响。 

  同一天,该市电业部门还有20多名在黑暗中全力抢修电力设施的工作人员。“麻烦留给电业部门,方便留给大家;光明留给群众,黑暗留给自己”,这就是该市电业部门推出的“零点工程”。早上8时至夜里12时,用电量大,是群众工作和生活的高峰期,如果在这个时段停电搞电力增容、电力设施维修,势必影响群众的工作与生活。经过研究,该市电业部门决定:市区内白天不到万不得已不停电,维修、更新电力设施的作业一律在零点至早上8点之间进行。

  “零点工程”给电力工作人员增加了困难。但电业部门的这一做法,感动了越来越多的群众。⑤6 (记者 何正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