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食物中毒 医院开出病危通知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07:49 兰州晨报

仍在监护室中观察治疗的张丽


污垢遍布的生产工具已看不出其本色

  8月15日下午,兰铁中心医院、兰医一院等数家医院相继送来数名出现头晕、呕吐、唇甲青紫等症状的患者。急诊后院方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后经防疫部门调查,这些患者均是吃了含有剧毒物质亚硝酸钠的酿皮而导致中毒,并危及生命。

  8月16日下午,记者轻轻推开了兰铁中心医院住院部内科抢救室的房门,22岁的杨丽华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看到记者,她的呼吸突然急促起来。正在守护她的亲人告诉记者,经过院方的全力抢救,杨丽华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下来,但是仍未完全脱离危险,目前她还无法开口说话。

  正在西北政法学院上大三的杨丽华是8月15日中午1时许被送进医院的。当日中午她在汽车东站附近的小吃摊上吃了一碗酿皮,10分钟后便晕倒在路边。在被送往医院抢救时,不仅剧烈地呕吐,手脚、指甲等已经全部青紫,视物一片模糊,就连抽出的血也已变成黑紫色,初步诊断结果为食物中毒,致毒物怀疑为亚硝酸盐。医院当即便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直到下午4时许,经过院方的全力抢救终于才将杨丽华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当日与杨丽华有同样症状的入院病人还有23岁的张丽和李晓萍。李晓萍也是被汽车东站附近的酿皮“放倒”的,而躺在内科监护室的张丽则是吃了黄楼附近一家摊点的酿皮出的事,愤怒的张父今天一直守在黄楼附近,决心抓住那个摊主,可是早晨下雨,那个摊主一直没出来。

  8月16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了兰州市城关区防疫站,该站陈站长向记者介绍,8月15日由于吃了酿皮而被送进医院的患者至少还有三例。当日下午,他们接到兰医一院的电话被告之有3名患者食物中毒入院,便立即派人赶往医院,卫生防疫人员根据患者提供的线索分头去一些酒店和小吃摊点采样,并在一个摊点上将正在销售酿皮的河南籍男子抓获。卫生防疫人员并随后将其位于北面滩241号的非法加工点当场查封。

  在卫生防疫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该非法加工窝点,此地屋前是臭气冲天的污水沟,屋后是猪圈,院内蝇虫飞舞,炮制酿皮的工具上遍布污渍油垢。根据该男子的供述,他是在静宁路口的一家化工产品商店中欲购硼灰时受人蛊惑而换购了亚硝酸钠,并将其添加进当日生产的60斤酿皮中。

  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亚硝酸钠是亚硝酸盐的一种,属急性剧毒物质,人误食0.1至0.3毫克便可中毒,5毫克便可致命。经检测该男子生产的酿皮中这种物质的含量竟高达1%,即每100克酿皮中就含有1克剧毒物。当日已有60斤含有剧毒物质的酿皮流入市场,而目前防疫部门只收回了10斤。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群众在外就餐注意饮食安全。(吕珂张晓明)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 市内办公楼转让
  • 跆拳道太极拳培训
  • 佳人尽在金缘谷
  • 澳洲10日休闲之旅
  • 迎WTO来工商大学 济南
  • 专营性强占有率高
  • 99元爱多复读机
  • 指南针股海导航
  • 济南金大都诚聘
    上海
  • 五彩缤纷多媒体
  • 形象设计找王磊
    广东
  • 心心单身俱乐部
  • 研究生进修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深圳9名石材工得莫名其妙中毒 一星期不知病因 (2001/08/13 09:01)
    16人食用含亚硝酸盐食品 山东淄博发生食物中毒 (2001/08/12 17:25)
    青岛中毒事件原因查出:嗜盐菌是罪魁祸首 (2001/08/12 14:20)
    湖南宁乡有毒面条案告破 94名中毒者全部脱离危险 (2001/08/12 02:04)
    广西百色200多学生食物中毒 饭内竟有“毒鼠强” (2001/08/11 09:57)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