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一八旬老人五年冤付电费近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9: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实习生管玮 记者张清华)两位八旬老人再加上一名保姆,这样的三口之家,除了一台冰箱和正常照明外,空调、电视机、电风扇基本上处于闲置状态,两个月的电费竟会高达1221.48元。这种事听来有些离奇,但却千真万确地发生在我市园岭园中花园一居民家中。

  三口之家两个月用电1500度

  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于昨天上午10时赶到园岭园中花园B栋16D房间,80来岁的侯老先生夫妇和一名保姆住在这里。侯老太对记者讲,他们从1996年9月份园中花园竣工便开始入住,电费每两个月通过银行托收一次。前两天,他们收到供电局寄来的六七月份的电费通知单,上面写着这两个月的用电量为1566度,以每度0.78元计,供电局共扣了1221.48元电费。这对老夫妇顿觉奇怪:家里只有三个人,因侯老先生身体状况不佳,空调从未用过,除了照明,就只有一台冰箱在正常使用,电视机和电风扇很少用,两个月怎么会用这么多电呢?

  抄错电表五年多交电费近两万

  侯老太说,他们早就觉察到自家的电费偏高,每个月至少都在六七百元左右,去年六七月份竟高达1599.78元。他们怀疑电表有问题,曾找来小区水电维修处人员帮着检查电表,结论是电表运行正常。这次,老夫妇下决心要弄个明白,便向业主委员会求助,事情也很快有了结果。园中花园B栋是高层建筑,每层有6户人家,6户人家的房号分别为A、B、C、D、E、F,每家的电表也分别按照A、B、C、D、E、F的顺序依次安装。但是唯独侯老先生所在16层的电表安装“与众不同”,顺序变成了A、B、D、C、E、F。但是在抄表时,抄表员由于习惯使然,每次还是按照A、B、C、D、E、F的顺序抄写,于是,16C和16D这两户人家的电费便“颠倒”了,并且这一“颠倒”就是5年。16C和16D两户人家的电表度数显示,5年来,侯老先生夫妇替他人多交了17000多度电的电费,金额近两万元(1998年前电费每度1.2元)。

  供电所表示将尽快查明真相

  在现场调查清楚事情的原委后,记者与上步供电所的曹所长取得了联系。曹所长表示对此事十分重视,明确将马上派人前往调查。曹所长承诺,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从中协调,让另一住户归还侯老先生夫妇5年来多付的电费。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商务人才洽谈会
  • 西吉字变频空调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热卖惊喜不容错过
  • 海滨避暑凉爽之旅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