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达标”烟囱扰民“达标”烟囱带来油烟满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热线记者刘奕伶 实习生胡卫嫦

  罗小姐家住8楼,却从来不敢打开面向东南方的窗子,因为对面楼顶有一条烟囱正好对准她家,日夜排出难闻的油烟。她在向多个部门投诉无果后,将投诉信寄到了“快报信箱”。而记者深入采访后了解到,这条让罗小姐无法开窗的烟囱,居然是一条“符合环保标准”的烟囱……

  碍眼烟囱带来油烟满屋

  罗小姐是海珠区东晓路雅敦街居民,在她家的楼下,开着一家名为“×记食家”的大排档。在那一带的住宅楼群中,该大排档店面是在19号楼,但它的厨房却在23号楼。今年初,“×记食家”的厨房新建了一条烟囱,这条烟囱并非从23号楼直通楼顶排烟,而是从23号楼引到25号楼,再横空架到对面另一幢七层高的大楼楼顶(见图,宁彪/摄)。

  罗小姐称,据她了解到的有关规定,烟囱必须架在与周围大楼相距20米以上并且高出3米以上的建筑物上,但这条烟囱只架到了那幢楼的七楼楼顶,而附近却有三幢九层高的居民楼。记者从罗小姐家的阳台看出去,那条烟囱果然几乎正对罗小姐家窗户,其排放的油烟被风一吹就可直接入屋。而且,这条烟囱不但寄附于几幢大楼之上,各段的形状也不同(有方管、圆管),材质与颜色也不同,固定的支撑架横七竖八,排列不均。

  造成污染的烟囱“达标”

  记者根据罗小姐提供的信息,先拨通了海珠区环保局监督室的电话,接电话的女士在听了记者的来意后,表示他们知道有人对“×记食家”烟囱投诉,但他们只是根据环保局规划报建处转来的批文进行批复建烟囱,既然规划报建处有批文,那就意味着这条烟囱是符合环保标准的,他们只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行为进行监督,因此谁批复谁负责,她让记者找规划报建处了解情况。

  记者辗转联系到规划报建处一位姓罗的女士,她告诉记者,根据市环保局有关文件,建烟管排放物,只要其与周围大楼有10米距离并高出1.5米即可,因此按标准,这条烟囱确实合格。

  记者追问,如果烟囱合格但又确实给住户带来污染,该如何处理?该女士愣了一下后表示,这样的情况他们从来没遇到过,因此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她表示会帮记者查找一下资料再给答复。

  “达标”烟囱终于被整改

  8月19日,在记者发稿前,罗小姐欣喜地告诉记者,发现那条烟囱已经被加长了(已高出8楼,至于会否影响9楼住户则不详)。她还特地发来“伊妹儿”,感谢记者的采访解决了困扰他们四个多月的烟囱问题。

  不过,罗小姐表示,她一位在环保部门工作的朋友告诉她,按有关文件规定,烟囱的确应安装在距离周围建筑物30米外并高出它们3米的地方,这与区环保部门的说法还是有出入。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