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13元参加“广州一日游”游到某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热线记者肖萍 实习生李敏

  日前,读者王先生向记者投诉称,几天前他花了13元参加一个“广州一日游”的活动,本想借此机会好好看看广州的新变化,不料上车后竟被带到一家工厂“游览”,而且工厂的工作人员还不断向他推销厂里的新产品……

  据王先生称,他听熟人介绍,只要交13元就可以参加“广州一日游”,还可以包午餐,便欣然交钱参加了。没想到,他上车后,这个“旅游团”既没有去中山纪念堂,也没有去五仙观,车在二沙岛和珠江新城兜了一圈后,就直驶某工厂。一到工厂,工作人员就开始向他们拼命推介工厂的新产品……然后,“广州一日游”就结束了。

  根据王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假称从朋友处得知有此活动,希望向该工厂订票参加“广州一日游”。工厂负责此事的黄先生直言不讳地向记者介绍,由该厂举办的“广州一日游”和一般旅行社的“广州一日游”是不同的,厂里举办的“广州一日游”就是以参观企业为主,活动内容主要是介绍厂里的先进技术,展示该厂的生产流程。黄先生称,该厂曾被评为广州市“尊老敬老企业”,其价格为13元的“广州一日游”活动也主要是向中老年人介绍该厂的情况。13元的收费中,5元是车费,5元是在厂里用餐的费用,3元为茶水费。黄先生还称,如果人数足够组团,厂里还可派车到约定地点接游客,途经二沙岛和珠江新城等地,在该厂门口下车,开始参观。

  随后,记者就读者的投诉咨询了该厂有关工作人员,据该厂负责此事的陈先生解释,厂里组织的“广州一日游”活动主要是在省、市直属机关的老年干部当中开展,一般是由厂里与各机关联系,再由机关自行组团来厂参观。活动中,该厂负责派车接送,到厂参观后在饭堂进午餐,随后有卡拉OK及游戏活动。活动的目的是进行企业宣传,而非盈利性的商业活动。据陈先生称,从去年8月至今,厂里已经接待了几万名游客,并受到一致好评,大家还主动为这一活动进行宣传、组织。因此,群众自行组团满50人就可以与该厂联系,由厂方负责接待工作。

  至于造成王先生等游客不满的原因,陈先生表示,可能是因为负责组织的旅行社没有向群众解释清楚行程安排而造成的。当记者追问是哪一家旅行社负责组织该次活动时,陈先生又称,不一定是旅行社,也有可能是群众自行组织的参观团,组织者与游客沟通得不够清楚,以致引起误会。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你的爱缘于这里
  • 征个人征婚信息
  • 热销万豪国际公寓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