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仙姑”装神弄鬼引人排队拜访 记者暗访曝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2:18 华商报

  听说,长安县义井乡石匣村有一“仙姑”,远近有名,记者昨日专程前往“拜访”。

  在记者询问下,石匣村村民边指点“仙姑”住处边说:“啥都能问,神大着哩,来的人多,每逢阴历三、六、九上午才看,来晚了队都排不上。”村民们进而笑道:“反正我们不相信。”

  昨天恰好是阴历七月初三,撩开“仙姑”家的大门门帘,阴暗的堂屋里围坐着十几个人。见有人来,一位中年妇女嚷道:“今天不看了,身体不行,香烛立不住,这么多人都没看,你们改日再来。”记者“央求”说,路远,来一趟不容易,能否通融通融。妇女说:“又不是做生意搞价!要不这样,你们也别三、六、九来了,就初五来吧。来早点,你们先把香火放下排着队。”记者看到,里屋的桌子上堆满了一份份香烛、黄表等物,满墙悬挂着书有“有求必应”或“神医”字样的锦旗,其中一锦旗的“台头”写着“亚萍仙姑”。一排队男子告诉记者,刚才说话的妇女就是“仙姑”,并说他清晨7点就到了:“你们再来就赶6点。”

  记者去巷道口的小商店买黄表纸和香烛,“沮丧”地对老板抱怨说“仙姑”当天不再看了。老板教记者:“哪有生意不做的道理,你要跟她磨,她保证看。”另据了解,“仙姑”从事此事已有两三年了。果然,记者再度缠了“仙姑”一会儿后,“仙姑”说:“看你们来一趟也不容易,这样吧,你们20分钟后再来,我先把家里的脏东西清理清理,不然看不成。”接着她严肃而又郑重地说:“你们今天来了5个人。”记者纠正她说是4个,她说有一个原本要来没来成。为了暗访顺利,记者没有和她较真。

  记者依言再度踏进“仙姑”家门时,“仙姑”正在房门紧闭的里间给其他人“问事”。堂屋空了,一老者在院子里整理大堆的香烛,更多未启用的香烛堆在角落里。

  过了一会儿,记者被请进房间,这里设施很简单,墙上挂着一张菩萨像,桌上神龛里只燃着一根香,地上有一个蒲团。“仙姑”坐在靠背椅里,拿出一张黄表,让记者往上面吹了三口气,而后看着黄表“算”了起来。“仙姑”问记者家里有没有人出车祸,有没有人头上两个旋等等,如果记者否定,她则会说记者不清楚或是躲过去了。同去的另一记者谎称官司缠身,“仙姑”就说阴历十四再来,和她一起去判官庙拜神:“阴曹地府判了后,才能了断。”另一名同去的孩子已经6岁的记者开玩笑说要求子,“仙姑”煞有介事地问明该记者的爱人属鸡后说:“鸡啄蛇,今年蛇年,就是有子也成不了,明年正月十五再来,一求一个准。”至于看病,“仙姑”说要择日。

  “命”问完了,记者对“仙姑”装神弄鬼深感可笑,当记者走出房门,看到又有四五个人虔诚地等候在门外……

  社会发展到现在高度文明的阶段,却仍有这么多不讲科学、轻信所谓“仙姑”胡言乱语的人,其愚昧不能不让人叹息,也正是这种愚昧给了靠“巧言”牟利行骗的“仙姑”们以生存的空间。(本报记者王冰 实习记者牟凝慧)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中华世纪坛大婚礼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