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物理学士“专业”偷书 案发北京图书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17:54 北京晚报

  本报通讯员 李连胜 昨日报道昨天下午,一位正经拥有物理学学士学位的偷书贼被西城公安分局行政拘留。尽管只偷到500多块钱的书,但是此人研制出的偷书专用防磁金属口袋的确展示出他非同一般的专业才华。 三十出头的解成志毕业于哈尔滨某大学物理专业,今年3月来京后,半年来倒过邮票、炒过股,但都没能发财,于是他把目标锁定在回乡办个小书店上。一周前,他利用上大学时所学的物理知识,制作了一个能起到防磁作用的金属口袋,开始在京城书店乱窜。开始,这种金属口袋是用易拉罐做成的,虽然对付安检门警报器的效果不错,但一是拿着不太方便,二是装满书后老不合时宜地发出铁皮的碰撞声。解成志于是进行了一些技术改装,在装置外面包上一个购物纸袋,看上去真的就像一个普通纸袋。

  前天傍晚,解成志拎着“口袋”走进图书大厦。他将6本图书装进特制口袋后,直接走出了出口。虽说警报器没响,但是他往“口袋”里装书时被工作人员看见了。这人怎么不交钱就走啊?据图书大厦介绍,这里偷书的事儿经常发生,但像解某这样能做出这么专业偷书工具的,还真是第一次。

  让办案警察感到好笑的是,解成志所偷图书全是教育类的,如《素质教育在美国》、《中国教育还等什么》,甚至还有一本——《信仰教育与道德教育》。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文盲疯狂偷书 专挑带彩图的 (2001/07/18 10:19)
    夫妻连裆偷书 警方悉数抓获 (2001/07/17 13:11)
    “飞天大盗”偷书店 不料“栽”给电子眼 (2001/05/31 19:08)
    顺手牵羊偷书包被抓个正着换来15天拘留 (2001/05/14 15:17)
    偷书人良心发现 失窃书被匿名寄回 (2000/04/10 16:58)
    广州中山偷书大盗狂窃古籍 (2000/04/01 10:11)
    一偷书大盗偷书成瘾 30年偷遍大半个中国 (1999/12/21 13:1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