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申城风景线:上海市民夏日“充电”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0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二日电题:上海市民夏日“充电”忙

  作者孙璐

  上海人将为了提高个人素质而进行的知识“进补”称之为“充电”。盛夏时节,上海人在繁忙之余,利用各种场合与 途径忙着学外语、学新知识,“充电”不止。

  地铁里“边走边看”

  地铁是申城上班族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上海城区面积大,不少上班族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就要一、两个小时。于是 ,地铁车厢内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边走边看”者。

  他们或是西装革履、手提公文袋的小伙子,或是淡妆轻抹、肩挽坤包的白领丽人,也不乏事业有成的中年人,以及刚 刚走出校门、稚气未脱的学生。他们在晃动地铁车厢内“旁若无人”地阅读各类报纸,了解时事新闻;看财经杂志,关心产业 、金融动态;啃各种专业书籍,充实自身素质。

  一位周先生说:“APEC会议就要在上海举行了,这是‘阿拉’上海人的骄傲,也是每个上海人的机会。现在不抓 紧时间学点相关知识,怎能适应时代的需要?”

  图书馆里的“读书郎”

  暑假是孩子们的节日,然而在上海图书馆的阅览室里记者看到,许多十来岁的孩子正坐在桌前聚精会神地读书。他们 面前有时是几张《少年报》,有时是一本《奥妙》,也有时是厚厚的《十万个为什么》;孩子们读书的认真劲儿丝毫不亚于在 课堂上。据说今年夏天,去图书馆看书,成为沪上不少中小学生的一大乐事。

  戴着红领巾的刘阳是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这个暑假里,他几乎一半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在他看来,在图书馆 里读书既学到不少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更能为上海未来的发展作好准备,再说这里周围环境好,学习气氛浓,爸爸妈妈也放心 。

  外语口语学习班

  打开每天的晚报,沪上各式各样的英语口语学习班招生广告会让你眼花缭乱。这些口语学习班有些是面对申请出国留 学者的,有些是服务于外资企业雇员的,更多的则是针对想要提升自身素质与竞争实力的普通白领一族。

  白天要面对繁忙紧张的工作,余暇时间还要用来继续学习,某私营公司的杜先生对此的解释是:“连APEC会议这 样重要的国际活动也要在上海举行,上海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际化大都市,因此,外语特别是口语交流的能力实在不可缺少 。业余时间用来‘充电’,这也是一种智力投资。”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相关链接
    西联与中国邮政合作为全球华人提供汇兑服务(2001/08/23/ 06:59)
    海南推出华夏之旅分时度假旅游产品(2001/08/23/ 06:59)
    北京中关村各界精英有了星级俱乐部(2001/08/23/ 06:58)
    北京上半年共查出九名艾滋病感染者(2001/08/23/ 06:5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