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专题 > 正文

小学生舍己救人牺牲 周霞被江苏省追认为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3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1月23日消息:日前,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追认因抢救溺水儿童杨漫和杨雨而壮烈牺牲的年仅12岁的周霞同学为革命烈士。

  扬子晚报介绍说,周霞同学系淮安市楚州区顺河镇崔周村人,生前为楚州区崔周小学5年级学生。

  今年7月1日下午1时许,周霞在本村村部前鱼塘边的大树下乘凉,突然听到在鱼塘里戏水玩耍的几个本村和外村的孩子中有人落水。周霞就立即冲到鱼塘内东侧的浅水处,将11岁的杨漫拉上岸后,又扎入水中游到杨漫的哥哥、12岁的杨雨身边,伸手去救。

  而杨雨因多呛了几口水,更加惊慌失措,紧紧抱住周霞的脖子和肩膀,将周霞压在水下,周霞便潜在水下,用力将杨雨顶出水面,朝岸边游去。经过努力,杨雨终于被顶到了岸上,而周霞却因耗尽了体力,再也没有从水中站起来。(李辉)

  相关专题:河南打工青年救儿童献身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