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邮票上涂胶水用退字灵让邮戳“失效” 一些学生聪明用错地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3:29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尹辉通讯员郎江林)年底将至,各个学校又开始了贺卡满天飞,为了省寄信的钱,不少学生动起小聪明,在邮票上涂胶水、用退字灵,让邮戳“失效”,最近,西安市邮政局一天就能发现这样的信有近2000封。

  在西安邮政行管办公室,记者见到了这样的信。学生们用种种办法抹掉邮票上的邮戳印,不断地重复使用旧邮票。还有的用其他邮票或纸片将旧邮票上的戳印盖住,再次使用。
据介绍,寄这些信的主人都是学生,以大学生居多,也有中学生。每到年底或开学毕业寄贺卡贺信的高潮,这种信就大量出现,在西安南郊和东郊一些高校的集中地带尤甚。小寨邮局一个邮筒最近每取一次信就能发现四五十封这样的信,据此推算全市总量每天有近2000封左右。

  学生们还在信中传播重复使用邮票的“妙法”。有一次透过较薄的信封,邮递人员看到信纸上的一句话“哈哈,又省了8毛钱!”令他们哭笑不得。每年西安邮政因此受到的资费损失在10万元以上。

  邮政部门分析,贪小便宜是一方面原因,中学生这样做的目的还可能出于好奇和求异心理。这种不规范使用邮资凭证的做法按规定应处以10倍邮资罚款,而目前西安邮局的做法是有寄信人地址的退回,无地址的则按“无着信”处理,最后销毁。邮政部门曾到一些寄出这种信较多的学校,要求校方配合教育,学校一管,情况马上好转。

  贪小便宜而不顾道德和法规的约束,学生们的小聪明可真是用错了地方。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