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游击婚姻”击倒一串男人 站在街头问:有谁见我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3:29 今日早报

  一个多月来,在泰顺县城关的主要交通场所,经常有一个身材矮小的成年男子在东张西望,并不时地问是否有人看到一个叫叶记清的女子。

  叶记清是何许人?叶记清跟他又是什么关系?

  采访得知,这名男子叫陈念林,是该县百丈镇人。他要寻找的叶记清是他今年6月份刚
刚结婚的妻子。

  陈念林告诉记者,身材矮小的他一直没有婚娶。今年5月上旬的一天,他朋友老婆带了一个叫叶记清的女人来,说是福建寿宁老乡,现在丈夫亡故,想找个好人改嫁。

  由于朋友的缘故,陈便留下她们吃午饭。就是这餐午饭,叶记清给陈念林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4天后,叶记清独自来到陈念林的家,问他到底是不是想娶她。叶记清表示,她想实实在和他成个家。

  陈念林听了就让叶留下来。后来陈念林给了她100元钱,让其回到寿宁县办《婚姻状况证明》。

  拿到证明后,两人便高高兴兴上街买衣服、买鞋等,并参加了婚前体检。6月13日,她们登记结婚。

  次日,陈给叶2000元钱,让她回老家看父母。叶记清回来了,还带来了她4岁的女儿交给陈念林。叶还说,想到温州打工赚点钱,半个月后回来办喜事。 然而,叶记清一出去就是一个多月。陈念林不由得急了,经多次催促,直到7月中旬,叶记清才回来举行了婚礼。

  可办喜事后3天,叶又去了温州,回来个把月又要到瑞安。家对她来说就像客栈一样。

  有一次,县城某旅馆的老板娘告诉陈念林,叶记清根本就没有去温州,而是住在她旅馆内,正在跟一个男人谈婚论嫁。

  陈念林听了不由在心里打了个问号。

  还有一次,陈念林偶然发现叶记青拥有多个名字和身份证,还有好几张没有填写的《婚姻状况证明》。陈念林追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表示是别人的,为别人介绍用的。

  冥冥之中,陈念林觉得叶记清迟早会走,但又觉得跟他结婚证都领了,不相信她,也该相信法律。况且她的4岁女儿还一直留在他家。

  10月中旬的一天,叶记清回来了。就在陈有事出去一会儿的工夫,女孩和叶记清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

  在追寻叶记清的日子里,陈念林还得知与他相隔不远的城郊彭某也与叶记清“结了婚”,并被拿走了3000多元。此外该县雪溪乡的陶某也与他有相同的遭遇,而且叶记清还拿着《婚姻状况证明》到另外一个乡下“结婚”。

  听了陈的“寻妻故事”,记者分别查阅了叶记清与彭某、叶记清与陈念林的结婚登记。就在叶记清和陈某6月13日登记结婚前的5月28日,她已与彭某登记结婚。

  据寿宁县南阳镇民政办主任、镇驻龟岭村干部龚明森说,叶出示的《婚姻状况证明》显然是伪造的。

  目前,陈和彭等都想到法院告叶记清犯重婚罪,但又觉得对方的《婚姻状况证明》是假的,而这样的婚姻是无效的。对这样打“婚姻游击”的女人,他们还有什么办法告她呢?(温州商报吴行妙)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