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客络绎不绝 承德有个“梁大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5:03 燕赵都市报

  日前记者亲自探访了承德市大老虎沟号称算命“很灵”的“梁大仙”。

  “大仙”屋里的人不少,粗略一数,足有十几个。按群众举报“有五六个托儿”的说法,应该有一半是来此“看仙儿”的。“梁大仙”看起来四五十岁的样子,盘腿坐在正对门的一张单人床上,床单上铺着红布,床的左前方是一个茶几,茶几上拇指粗的一扎草香燃烧得正旺,火苗足有两厘米高,满屋子都是烟,刺得人眼睛直想流泪。茶几下的草香堆积如山,足有一二百
扎,茶几旁的桌子上摆着成捆成捆的黄纸和几条香烟,七八个白瓷碗一字排开,里面盛着一些药液样的东西。屋里虽然人多,但很安静,人们都很虔诚地紧盯着大仙,除了大仙的问话和“看仙儿者”的回答,连呼吸声都听不到。

  记者上完香后,“大仙”分别问了记者的家庭住址、单位、生辰八字等,并用毛笔记在黄纸上。当记者随便说出在某公司打工时,“大仙”十分不解:“看你生辰八字像个干大事的人,为啥不自己干呢?”“没本钱。”“那你将来也得往这方面发展,看你生辰八字正经不错呢。你小时候身体不好,差点就不行了。……不过你这孩子有福,将来越来越好。————正经不错呢……”“大仙”对记者的“命运”大加赞赏,并对周围的人说:“这孩子将来可赖不了!”记者试探着问:“您看一下我将来的事业怎么发展?”“怎么发展?你现在想不想在这个公司干?————我看你暂时就在那干着吧……”“大仙”滔滔不绝地说了许多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话,似是而非,不知其所以然。最后,“大仙”让记者在明年的某个时辰“避星”————“面朝东坐着,手里拿棵生菜,别接电话,别见寡妇‘毛女’……”看完后,“大仙”又“恩赐”记者三块糖果,说,只要喝一小口凉水然后含上糖,办什么事都容易。临出门,“大仙”还热情地对记者说:“以后有事就来吧!”并再次说了句:“这孩子将来可赖不了。”

  出了“大仙”家的门,记者忽然感到很可笑,算了半天,说了一大堆废话,等于什么也没说。

  对于“梁大仙”装神弄鬼的一套,她的邻居们早已深恶痛绝。络绎不绝的香客们给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连续不断的香火也留下了火灾隐患。更令邻居们不满的是,“梁大仙”打开房门拍背喊人名的方式,弄得整个单元鸡犬不宁。他们希望有人来管一管,制止她的封建迷信活动。 (本报记者 刘勇)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