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律师沆瀣一气 妨害司法罪责难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6: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1月28日电(记者王强) 11月27日,长春市南关区法院审理了一起警察和律师相互勾结,妨害司法公正的案件,两名知法犯法的“蛀虫”一审分别以徇私枉法罪和妨害作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5年。

  事情起源于一起轮奸案,李冰洋涉嫌与鞠宝等人利用往酒中下药的方法将吴某轮奸,李冰洋的母亲王雅莉聘请律师周立文为其担任辩护人,并和周立文多次合谋为李冰洋减轻罪
行,最后想到威逼利诱吴某翻供,以“处对象”为名为李冰洋开脱罪责。周立文承诺公安局的工作由他来负责,二人便分头行动,煞费苦心做好承办此案的警察孙志和被害人吴某的工作。

  2000年10月9日,一幕事先导演好的闹剧在光天化日之下上演了。李冰洋的辩护律师周立文带着吴某来到公安局,找到办案人孙志,一名警察和一名律师心知肚名的炮制了一份虚假的翻供证词,法律就这样被它的捍卫者所亵渎。事后,周立文收下王雅莉的2万元钱,并把其中的1万元给了孙志。孙志在案件已经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的情况下,越权提审李冰洋和鞠宝,并篡改提审日期,一起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轮奸案被颠倒黑白。

  在法庭上,面对公诉人义正严词的讯问:“有这样处对象的吗?”身为律师的周立文和身为警察的孙志低下了头,他们已经从法律的卫士蜕变为法律的罪人,等待他们的将是漫长的牢狱生涯。(完)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被起诉咎由自取:受骗人竟与行骗者沆瀣一气 (2001/07/30 10:01)
沆瀣一气抢劫路人 甘肃西固一犯罪团伙被警方捣毁 (2001/04/20 13:52)
电话之恋牵出司法黑幕:日检察官与法官沆瀣一气 (2001/02/18 14:34)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