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亲情赛兄弟 何必辨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16:49 扬子晚报

  本报曾连续报道的南京古稀老人赵永林为求证自己身世之谜,通过本报在丹阳找到了酷似自己“哥哥”的高留保,但由于他俩与亲人失散时年纪都太小,而知情人现在都已过世,无法证实对方是否真是自己的亲兄弟。双方子女于是想到了DNA鉴定,但真要付诸实施时,两位老人却不约而同打起了退堂鼓,他们担心万一科学“无情”或“出错”,证明两人不是亲兄弟,又要陷入无止境的思念中,不如索性“糊里糊涂”认了这门亲。

  为证实两位老人是否是亲兄弟,记者受二老子女的委托,联系了省人民医院和南京大学医学院,两家都爽快地答应帮助二老做DNA鉴定,且减免有关费用。但俗称“亲子鉴定”的DNA鉴定,主要用以鉴定有垂直关系人的血缘关系,如父子或母子,而对兄弟俩之间的鉴定有一定难度。南大医学院实验室易主任介绍,如果只依靠两个人的DNA,只能明确“不是”亲兄弟,而不能明确“是”亲兄弟。因为子女遗传基因中既有父亲的也有母亲的,确定亲兄弟的可能性不是百分之百,属于不能确定之列。

  当记者昨日将有关情况电话告诉两位老人及其家人时,两位老人的子女们态度十分踊跃。高留保老人的儿子高网生告诉记者,只要能圆父亲六十几年寻亲梦,他会想尽一切办法配合鉴定人员弄个水落石出。但两个老人打起了退堂鼓。赵永林老人告诉记者,如果科学只能拆散他们两个,还不如不做DNA鉴定,索性就认定了这个“亲哥哥”。高留保老人也向记者表示,能够通过《扬子晚报》认识赵永林,本身就是一个缘分,两人又都有多年失散亲人的共同经历,同病相怜的两位老人很谈得来,已经亲如兄弟了,无需再鉴定什么真假了。两人还决定择日举行仪式,兄弟俩正式相认。(本报记者 张珊珊 黄建国)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