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女事主设“套儿”擒惯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03:2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日前北京一名专骗手机的“资深”骗子万没想到,自己居然也会掉进别人设的“套”里。而更出人意料的是,那位设“套”的王女士,恰恰就是刚刚被他骗过的人。

  不久前,身为会计的王女士想找一份好点的工作。为了节省时间,她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及手机号码登了报。没几天,一位自称某企业副总的刘先生约她面试。王女士兴奋地赴了
约,果然“刘总”拎着鼓鼓的手包出现了。他的业务好像挺多,谈话时还忙着打手机。一会儿,“刘总”推说信号不好,将手包留下出了门。不久他回来说手机没电了,想借王女士的手机一用。正在兴头上的王女士马上答应,岂料“刘总”再一出门便不见了踪影,而他留下的手包中竟然塞满了烂棉花。

  王女士没想到自己的手机就这样丢了,而“刘总”同样也没想到这一次事主并未自认倒霉。受骗后,王女士决心要抓住这个“刘总”,于是用假名和另一个手机号重新登了报,专等骗子上钩。果然,不到一个月,那位“刘总”打来了电话。骗子出现了,王女士马上赶到广外派出所报了案。结果,这个在约定地点装模作样的“刘总”被民警当场抓获。

  经审查,“刘总”原来姓赵,系本市无业人员。1992年,他因入室盗窃被判入狱7年。1999年刑满释放后,恶习难改的他又转而干起了骗子的营生。到被抓获时为止,赵某先后在本市宣武、崇文、丰台、朝阳、海淀等地行骗30余起,而所获赃款均已被其挥霍一空。

  但这一次他万没想到,以行骗为生的自己竟然也会有“体验”被骗滋味的一天。王女士这“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一招,用得着实漂亮。看来,只要广大群众行动起来,那些各式各样的骗子们便不会有好日子过了。(记者 张志)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冒充交警队长 惯骗终落法网 (2001/03/26 15:16)
多次骗走网友手机 “网虫”陆某被逮捕 (2001/11/29 14:43)
女博士征婚召来手机骗子 (2001/11/27 16:05)
手机别轻易借人 三疑犯以借用为名骗取他人财物被刑拘 (2001/11/27 15:09)
网上美少女网下骗手机 (2001/11/13 09:42)
北京“热卖”假手机 骗倒众多“精明”人 (2001/11/13 06:03)
手机短消息骗人 要当心 (2001/11/12 14:13)
靠卖力气赚钱太慢了 这个骗子骗吃骗喝骗手机 (2001/11/08 17:26)
损贼刑满释放后一年骗熟人手机17部 (2001/11/08 15:29)
请你吃饭骗你手机 总价值8000余元 (2001/10/09 15:28)
谨防虚假广告 十一期间买手机谨防被骗 (2001/09/30 14:41)
骗取他人身份证购买手机并拖欠话费 身份证切勿随意借人 (2001/09/29 10:34)
无业游民骗购手机卡恶意欠费20余万入狱10年 (2001/09/25 11:25)
骑摩托发生碰撞后受伤 一个骗走手机一个垫钱抢救 (2001/09/24 14:4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1.8元租别墅办公
   康柏笔记本电脑
   写字楼降价百万售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到俄罗斯赚钱去Hot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