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警方认为本报报道女警打人太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1:27 南方都市报

  “你们的报道太过了”

  深圳警务督察大队负责人称要考虑本报与福田公安分局“关系紧张”因素

  特别报道(一)女警打人

  本报讯 “我们一共有10余人正全力调查这一事件,会尽快将调查结果公布出来。”昨天,深圳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如是说,但他透露的警方初步调查情况与本报报道有很大分歧。该负责人称本报与福田公安分局“关系紧张”,在对女警打人事件的调查中要考虑这一因素,以使调查更公正。他还强调,警务督察大队和华富派出所并没有利益上的关系,所有读者及温山桂本人应相信调查小组会公平公正地对事件进行调查。

  陈处长:是协管员打温山桂,女警没动手

  本报采访:有录像及目击者的录音作证

  昨天上午10时许,本报记者首次正面接触到负责调查此事的深圳市警务督察大队陈处长。陈处长告诉记者,市公安局对此事十分重视,组成了10多人的调查组,正加班加点地进行调查。本报关于女警打人的报道见报当天,市公安局局长张永强立即在报纸上作了批示,要求立即对事件进行查实。

  但陈处长对记者说:“你们的报道太过了,尤其是标题《女民警暴打车场管理员》更是不实。”陈处长进一步解释,因为开始是协管员打温山桂,女民警邬××并没有动手,至于温山桂被送到派出所后是否遭邬民警打了6记耳光,从现在的调查情况看还不能确定。(本报采访到的情况是,邬××在紫玉花园现场“指挥”众协管员打温山桂,进而在派出所打了温6记耳光,这些情况有现场录像及温山桂和目击者的录音作证)当记者提及采访录音,陈处长回应道:“录音不能表明什么,因为这不是事发第一现场的录音,目击者和温山桂说的也不能全部相信,还得听当事民警的说法。”至于录像,陈处长说,他们已调看了事发时紫玉花园的监控录像,但画面显示非常模糊,根本看不出协管员两次将温山桂打倒在地(本报建议警方动用先进的图像辨别设备)。

  陈处长:邬××去查暂住证时被别的车辆堵住

  本报调查:她的私家车停在路口影响别人出入

  陈处长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调查得知,11月7日,华富派出所的女民警邬××是配合全省统一行动,去湘菜馆查暂住证,(记者已采访证实,当晚被邬××带回派出所留置的湘菜馆厨师和温山桂均有暂住证)因为车辆行至紫玉花园时,被前后车辆堵住没办法而停车,(温山桂说,恰恰是邬民警开的私家车停在交叉路口影响了其它车辆出入)于是匆匆下车去执法了。陈处长还提到,协管员和温山桂发生冲突时,温山桂将其中一名协管员打伤,但报纸并没有对此报道(温山桂昨日承认,他遭众协管员围殴时,因为本能的自卫抓伤了其中一名协管员的脸)。

  陈处长:你们报纸与福田公安分局关系紧张

  本报记者:难道本报得罪了福田公安分局?

  提及“紫玉花园21名上访保安因怕报复而辞职”时,陈处长称他们了解的情况是,因紫玉花园的保安要移交给保安公司管理,这些保安员才自己辞职的,怕报复一说失实。本报记者说手上有这些保安员诉说辞职真相的录音,陈处长回答:“录音没什么用。”陈处长说:“从现在的调查情况看,目击者、温山桂及邬××人的证词分歧很大。”记者追问具体的分歧在哪儿,陈处长说:“不便透露。”

  至于陈处长称“你们报纸与福田公安分局关系紧张”,他并没有进一步作出说明。难道本报得罪了福田公安分局?本报记者不明白陈处长的意思,百思不得其解。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追踪:共同指证打人女警劣行 (2001/11/29 17:06)
“女警打人”追踪:共同指证打人女警劣行(图) (2001/11/29 10:28)
“福田女警暴车场管理员”追踪:警方介入调查(图) (2001/11/28 12:08)
深圳警务督察调查“女警打人”事件 各方反应激烈 (2001/11/28 11:56)
深圳福田女警横行霸道 暴打小区车场管理员 (2001/11/27 12:33)
深圳女警暴打车场管理员 (2001/11/27 11:0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