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中电线杆夺命 修路的管路的被判赔四万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2:55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欣通讯员青青)道路中央的电线杆,频频引发交通事故, 一摩托车手还不幸撞上致死,其家属状告责任单位。昨天汉阳区法院判决:修 路及管路的两单位赔偿死者家属4.1万余元。

  1998年,武汉建通股份有限公司扩建了汉阳区龙灯堤路,原在道路旁边的 5根电线杆,处于了新建道路的中央。后来,汉阳区市政局又将该路建成水泥路 面。

  从此,这5根电线杆就成了“夺命电线杆”,曾于3个月内发生两次撞车死 亡事件。今年2月20日深夜,杨汉春骑摩托车不幸撞上电线杆死亡(本报2月 21日曾作报道)。

  为此,杨汉春的家属向法院状告建通股份有限公司(修路者)、汉阳区市 政局(道路管理者)、武汉供电局(电力设施管理者)、汉阳钢厂(电线杆所 有人)等单位,要求赔偿11万余元。

  法庭审理认为:建通股份有限公司在修路时,未与有关部门协商迁移事宜, 致使电线杆处于路中间,又不设警示标志,其行为违反了《电力法》,承担 50%的赔偿责任。

  汉阳区市政局作为城市道路管理部门,未对路中央的电线杆采取任何措施, 应承担30%的赔偿责任。此外,杨汉春本人应承担20%的责任。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寻找上海温柔女孩
   度身定做别墅摄影
   晋商文化一线游
   澳大利亚留学热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省内游优惠线路
:最新飞行器广告
   博德WTO咨询研究所
:电纳减肥一次成功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