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个月六次患病新居蹊跷频频 陈老伯“驱鬼”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4:44 新闻晨报

  今年8月,71岁的陈老伯终于住进了延长中路的新居。根据先前的安排:朝北的卧室由喜欢安静的陈老伯和老伴住,门后的小壁橱正好可以当作是老俩口的医药箱;小孙女的房间连着阳台,光线充足最适合摆放写字台……收拾停当,望着宽敞的客厅、安逸的卧室、气派的阳台,陈老伯别提有多开心了。

  也许是搬家太累,入住新居才一周,陈老伯就病了,高烧不退还喉咙奇痒。医生诊断
老伯得了急性扁桃腺炎,打针、吃药没少花钱。为了就医方便,陈老伯独自到老房子住了几天,病一好就又搬回了新居。谁知几天后老伯旧病复发,仍然是高烧、喉痒,到医院再看,还是扁桃腺发炎。医生奇怪了:一般扁桃腺炎都发作在幼儿、少年身上,陈老伯都七十多岁了,怎么还得这种病?

  “这病孩子最易得,可别传给小孙女。”和老伴一商量,陈老伯决定再次搬回老房子养病,直到康复。9月中旬,陈老伯病愈,回到新居住了几天,怪了,高烧、喉痒再次发作……就这样,入住新房后的短短3个月中,陈老伯竟然在新居中6次患病,而且每次只要离开新家,马上就能康复。蹊跷的“顽症”传到了邻居的耳中,有人猜想,老伯的病因是新居风水不好,北屋阴气太重。但也有人指出,老伯得的可能是报纸上常说的“装潢病”。

  在6次患病后,陈老伯终于下定决心向闸北区环境检测站、居室环境检测技术服务部求助。听完老伯的叙述,专家们当即带上价值数万元的进口仪器,前往老伯家“捉鬼”。检测的第一项是γ射线,凡是有大理石、花岗石、瓷砖、洁具的地方都检查了,陈老伯的新居没有超标。第二项是放射性氡气检测,专家们静候了一个小时,也没有发现这种严重致癌的气体。最后一项是甲醛,当专家刚把气体探头放进陈老伯居住的北卧室,仪器上就立刻起了反应:指数6.5,足足超出国家标准指数0.08有80多倍!探头伸入陈老伯专门摆放药品的小壁橱,仪器发出了急促的“嘟嘟”声:指数15,这里的甲醛浓度已经超出了仪器的测量范围———“恶鬼”真相毕露,原来是剧毒化学品甲醛。

  在专家的指导下,陈老伯对新居进行了“二次装修”:用玻璃板换掉小壁橱内的人造隔板;将橱柜内的抽屉在阳光下进行曝晒;打开门窗进行整日通风。几天后,检测站的专家再次上门,老伯家的甲醛指数已经全部合格。(本报记者罗剑华 王杰)

   订阅社会、娱乐新闻短信 中手机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申请会员优惠租车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