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和尚扮少林武僧骗钱 杭州警方取缔非法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18:21 钱江晚报

  昨晚7时40分,杭州临安锦江路边一工地帐篷内。

  一根四五寸长的钢针从手臂上直穿而过,一只装满水的水桶吊在钢针上,阵阵寒风里一个腰扎红绸带、赤裸着上身的“和尚”就这样拎着水桶转场子,旁边,一个身披袈裟、手持话筒的人正声嘶力竭地劝说观众发发善心捐点钱;

  一位表演单手金刚指的蜷曲在地上,痛苦地扭动着,在他面前,七八个披着袈裟的表演者向观众兜售纪念品。

  一位手臂上文着图案的表演者打坐时一个不稳,跌坐在地上,引得一阵哄笑;

  这一幕幕的场景,是记者昨晚在临安市所看到的,表演者自称“嵩山少林寺十八罗汉”。

  跟到你家来“治病”

  本报首次接到临安市民对这个演出团的投诉是本月26日。一位姓茹的饭店老板说,这些天临安来了二十来位据称是嵩山少林寺的武僧,每晚搭帐篷进行武术表演,给观众发“金刚气”治病,据说能包治百病,已经有好多人买了他们的膏药了。每晚表演结束后,“和尚”们就四处向观众游说,甚至跟到家里给观众“治病”,他们再三承诺,不论什么病,一帖膏药全搞定。他的丈母娘花150元买了一帖药,但用了后什么反应也没有。前天晚上,他一位刚退伍的朋友看了演出后来到他店里,不想那表演者也跟了过来,死皮赖脸一定要给他治伤病,他的朋友只得同意了,结果也被骗了200多元。“这简直是一群江湖骗子,少林寺的和尚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呢!”不少来电的读者都气愤地说。

  昨天傍晚,茹老板再次给本报来电,说这个演出团每演一场换一个地方,下午又在锦江路附近搭好了帐篷。闻讯后,记者迅速赶到了临安。

  假方丈粉墨登场

  记者正在帐篷外踱着,忽然一穿着黄色中衫的“僧人”出来,便上前与他搭话。他再三叮嘱,一旦演出结束,让我一定要在这儿等着,他负责让功夫最好的方丈出手。也许怕我不相信,不久他又进了帐篷,把一名留着大胡子的“方丈”请了出来,此人脖子上挂着两串大念珠,还别着“少林寺”的牌子。“你得的什么病?”此人看了我一眼问。“胃不好。”“你在什么单位上班?做什么的?”这人不谈治病的事,像是查身份的。到了最后才说,你的病定能治好,到时在这儿等我。

  离晚7时的演出时间还早,我们来到马路对面一小饭店等着。突然,一阵锣鼓声响起,奔出去一看,那阵势真是吓人一跳。由那名大胡子“方丈”带队,后面是三个敲鼓人,紧跟着的15名表演人一字拉开,每人不是扛着刀枪便是木棍。这队人马沿锦江路前行右转,当地人说,这阵势已连续好几天了,他们是在搞广告促销。7点整,帐篷前的“和尚”手持电喇叭催促观众赶紧入场,帐篷内也传出了高昂的流行歌曲。记者交了3元的“募捐费”进了帐篷。帐篷内烟雾缭绕,坑坑洼洼的地上摆了几张条凳,还点着一堆香烛。旁边放着几台扩音设备,一个“和尚”拿着话筒叫喊着。

  演出开始了,十八个“罗汉”在“方丈”的带领下作揖亮相,但接下来的表演却令人大跌眼镜,所谓的功夫只不过是些江湖杂耍。一上来,一个穿蓝布衣的人表演铁圈,主持者在一旁说着“蟒蛇出洞、雄鹰展翅”等等,蓝衣者从铁圈中钻进钻出,就像我们儿时看到的杂技表演一样,随后表演的穿针、断臂等等,也是江湖艺人常玩的把戏。其实他们所要达到的目的就是募捐。每一次表演下来,他们不是卖东西就是讨钱,并有一种不把观众的钱掏出来不罢休的架势。表演中,有的人脱掉了上衣,露出他们的手臂上文着的一条条青龙,讨钱时不断地闪现在你面前,吓人一跳。

  原来是群假和尚

  掌握了这些表演者的活动情况,并看了演出的头几个节目后,记者觉得当地群众向本报投诉的内容属实,便和警方进行了联系。

  9时许,10名警察来到帐篷内,表演者顿时乱了阵脚。当警察要求他们出示有关证件时,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慌张的神色,最后,只有那个自称“方丈”的拿出了一张戒牒,其实和少林寺毫无关系,更不是什么所谓的方丈。接着,他们又好不容易找出了一本写着“平顶山豫平少林表演团”的演出证明,也与少林寺无关。

  警方再次询问他有关治病的事,他矢口否认,当向他出示一张他的团员写着180元药费、用于治病的收费单据时,他哑口无言。

  鉴于这种情况,警方责令其立即拆除帐篷,停止演出。同时将这名“方丈”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查。

  新闻附件

  记者经与嵩山少林寺电话联系证实:少林寺所有僧人均在寺内,没有外出。

  杭州市佛教协会的有关人士介绍:所有僧人都有证实自己身份的戒牒,而且寺庙不可能组织僧人外出进行武术表演、发功治病。

  临安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和临安城市监察大队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因为该表演团没有办过演出许可证,他们已予以取缔。(本报记者陈欣柏建斌)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消安防雷”疯狂骗钱 (2001/11/28 15:41)
骗钱不成竟诬人调戏 这两女子好没羞 (2001/11/27 15:11)
诊所竟开此等业务 药物生男实为骗钱 (2001/11/23 10:31)
精心编织“T+0”炒股骗局 19岁女孩一年骗钱百万 (2001/11/23 05:18)
惶惶如惊弓之鸟 两养蝎老板骗钱百余万 (2001/11/22 14:53)
“上线”骗钱20余万 一非法传销案犯落网 (2001/11/19 16:21)
假“中纪委”东莞骗钱 一安徽民工被判徒刑一年 (2001/11/19 09:46)
莫让“婚托”迷乱眼 “婚托”骗钱没商量 (2001/11/15 10:26)
以办理所谓“蓝印户口”骗钱 许长明冒充民警被逮捕 (2001/11/12 16:58)
村女编故事骗钱--揭开“高干女儿”的神秘面纱 (2001/11/09 14:5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兴际节油俱乐部
   桑沐恩期待有情人
   1.8元租别墅办公
   您有才能任您舒展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咏信圆你驾车梦
   物超所值你还等?
   觅知音的最佳场所
   贝纳通亮出你风采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MADA诚邀您的加盟
   电脑打印纸专卖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展远酒店管理软件
   游世界杯主办地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