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赠品“昨天”已发完 “免费领空调”引来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05:32 北京晨报

  “即日起,军人、教师、残障人士、新生婴儿、见义勇为者、义务献血者、先进工作者(市级以上)、军烈属可持证件到亿达洲空调指定经销点免费领取空调。数量有限、赠完为止。”看到这则刊登在北京某报上的广告,上千名符合条件的顾客纷纷来到“亿达洲”的20多个经销点。可令他们失望的是,因为每个点才配备了两台赠送的空调,在头天下午就赠光了。觉得自己被愚弄了的一些顾客昨天向工商部门投诉了“亿达洲”。

  顾客:早上6时就来排队

  昨天早上,几名顾客打来电话说,他们在2日的某报纸上看到免费赠送空调的广告,第二天早上6时就在“亿达洲”的一个经销点——安定门新源源商场等待领取空调,前来排队的一共有30多人。谁知9时开门后,商店店员告之“赠品只有两台,而且昨天下午就赠完了。”失望的顾客对此十分怀疑:“头天下午才见的报,怎么就会赠完了呢?会不会根本就是虚假广告?领到空调的那几名‘幸运者’究竟是谁?”于是他们将“亿达洲”告到了东城区工商局。一位顾客还说,她听说报纸出来的当天下午,长安商场“亿达洲”销售点就有100多名顾客排队领空调。结果都没领到,他们还向工商总局进行了举报。

  工商:我们正在进行调查

  东城区工商局消保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顾客的举报,他们在新源源商场对“亿达洲”进行了调查,“亿达洲”的人员向他们出示了赠送对象的姓名、家庭住址等材料,以证明自己确实进行了赠送,没有欺骗。只是每个经销点仅有两台用于赠送的空调。“亿达洲”的广告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没有把赠送的数量刊登出来。目前事件还处在调查取证阶段,最终结果将在1个月以后得出。

  亿达洲:做到了公平公正

  “亿达洲”此次宣传活动的负责人徐先生表示:这次活动公司已尽力做到了公平公正,每个指定经销点都是在当天中午12时至1时之间才得到下午2时开始举行活动的通知。而公司内部事先知道此事的人员只有一两名,其余工作人员都是在下午2时以后才知晓的。并且,公司计划在活动结束后与媒体合作对领取了空调的人进行“一对一跟踪”,以保证活动的透明度。在以后的系列活动中他们会吸取教训,把赠送或优惠的具体数目写清楚。

  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亿达洲”人员还将到东城区工商局进一步说明情况。消保科王科长说,每到节假日商家打折高峰期,总有消费者到工商部门投诉商家广告欺诈,他们每年都要查处多起。晨报记者马多思实习生王蕊李楠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