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龄童放学路上遭不名身份者残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07: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西安讯 12月3日下午,周至一名10岁男孩在放学回家途中遭遇一身份不名者袭击,男孩身体多处遭受锐器伤害,颈部颈外静脉被割断、气管破裂,右手多根手指肌腱也被砍断。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名惨遭不幸的男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12月3日晚11时许,记者赶至周至县人民医院外科观察室,见到了刚刚经历2个小时手术、尚未脱离危险的男孩卓元超。可怜的孩子还处于昏迷中,他盖着一床厚厚的棉被,口鼻
中插着一根氧气管,腿上也插着两根管子输液体。他的面部和手上还残留着斑斑血迹。从男孩的家乡———周至侯家村乡渭洲村陆续赶来的邻里亲戚们看着昏迷中的小男孩连连叹气。

  病床旁,遭遇这突如其来事件的男孩的父母卓建斌、吴筛筛给记者讲述了不堪回首的一幕:大概是下午5时30分,正是上四年级的小元超从渭洲小学放学回家的时候,在家里做活的吴筛筛突然听人说小儿子元超浑身是血倒在村外的一条小路上,就急忙赶去。在村口,她遇到了捂着脖子一步三晃走来的小元超。一阵眼晕的吴筛筛上前抱住儿子,只见孩子满手是血,鲜血正从他的脖子流出来,把棉袄领子、胸口和内衣等处都染透了。吴筛筛回忆说,当时,孩子说话的声音不很清晰,刚说了句:“我不敢说话,不能说话———”就昏倒了。在邻里的帮助下,小元超被立即送往周至县人民医院抢救。

  该医院外科主治医生卢朝阳告诉记者,孩子被送到医院时,因失血过多昏迷不醒,院方对他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治。卢朝阳说,孩子身上的伤共有3处,其中颈部的锐器伤比较严重,伤口长约12厘米,深达气管,造成颈外静脉断裂、气管破裂。另外,孩子右手手背也被利器砍伤,食指、无名指的肌腱部分断裂,中指肌腱完全断裂,右上臂有一伤口深达肌肉。医生对孩子的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和肌腱断裂吻合术。目前,小元超正接受抗炎症、抗休克及止血治疗。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医院,已苏醒的小元超不能开口说话,且呕吐不止。据其父母讲,一度发声讲话的孩子曾说“是一个20来岁的小伙子(用刀砍的)。”卓建斌对记者说,他们一家人“在村里凡事能忍则忍”,不知道为啥孩子会遭如此大罪。

  案发当晚,周至警方立即到医院等地进行调查,现正全力侦破此案。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