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表“忠心”杀死好友 揭开犯罪团伙内部残杀黑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0:22 华商报

犯罪嫌疑人赵建国

  11月19日下午3时,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张家村派出所接到西何家村一房东报案称,在自家出租屋二层房间内发现一具手脚被捆绑的男尸。碑林分局副局长胡建成和杨建琦迅速组织刑警大队和张家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勘查,认定这是一起杀人案,死者死亡时间在五六天前。

  专案组对现场发现的一辆自行车进行调查,几经周折,刑警终于在11月22日晚在西郊
中堡子村找到了自行车主郭某。郭称11月8日下午,其妻将自行车借给了租住在村里的杨凌农民王某,民警很快找到王某,王称车子是他替以前女友韩某的弟弟韩刚借的。至此,查找韩刚成为突破此案的关键。民警于11月23日凌晨在南郊后村找到了韩某及其丈夫刘某并传到专案组。经过8个小时的交锋,韩、刘二人交待说其弟韩刚伙同他人杀人已潜逃回老家眉县。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由刑警大队领导带人前往眉县和宝鸡;一路由张家村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西安同时展开工作。经过细致的工作,专案组认定泾阳县男子赵建国也有重大嫌疑。民警在泾阳县守候8天8夜,11月30日下午终将赵建国抓获。抓捕韩刚的民警五下眉县、四进宝鸡,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12月2日下午在周至县将韩刚擒获。

  经审查,警方发现这竟是一起犯罪团伙内部残杀的凶杀案。24岁的犯罪嫌疑人赵建国,化名赵建、赵磊,陕西泾阳县人。2000年年底,赵在昆明一酒店当保安部经理时,认识了在该酒店当保安的韩小刚(21岁、化名韩刚、于飞,陕西眉县人)。今年四五月,赵和韩图谋抢劫杀死该酒店一名女工作人员,但在作案的前一天,韩因害怕连夜逃到西安。赵遂与他人将该女杀死扔进下水井后潜逃。今年9月,潜逃至西安的赵建国在西安一夜总会当保安,后与韩小刚取得了联系。赵遂提出抢劫夜总会的一女工作人员,从11月8日至10日,两人多次跟踪该女抢劫未果。11月10日,赵和韩回到韩的老家眉县,韩叫上25岁的好友邵某(即死者)到西安“耍”。次日上午,3人一起来到西安,继续跟踪那名女子欲抢劫,但直到11月12日也没得逞。赵建国为了让韩小刚死心塌地地跟自己再作案,便提出让韩杀死一人以表“忠心”。韩小刚竟将目标对准了好友邵某。11月13日凌晨,赵、韩提出将邵捆绑,看邵能不能解开。邵哪知是陷阱,便让绑了。赵、韩两人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纸封住了邵的口鼻,将邵杀死在西何家村的租住屋内。

  警方经过深挖确认,赵建国除在昆明杀死一人外,1999年还在海口杀死一人,是公安部上网通缉的要犯。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记者鲁至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猎鹰行动”穷追猛打 一个个犯罪团伙宣告“流产” (2001/12/04 09:05)
蒙面抢劫煤矿工资数十万 大同10人犯罪团伙落网 (2001/12/04 16:41)
抢劫15次杀3人 陕西犯罪团伙8人被判死刑(附图) (2001/11/23 08:38)
云南安宁一抢盗销犯罪团伙覆灭 (2001/11/22 14:53)
深圳一犯罪团伙持枪抢劫六万多 案犯四人齐蹲狱 (2001/11/20 09:39)
福清边防摧毁一涉枪犯罪团伙 抓获嫌疑人10名 (2001/11/17 18:35)
打黑除恶见成效 海南摧毁32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 (2001/11/14 15:03)
印度警方破获一出售新生儿犯罪团伙 5人被逮捕 (2001/11/13 17:0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新世纪明智选择
   紫禁城相识服务
   数码存储精品店
   打好基础再出国
   非常男女浪漫旅游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