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有关部门严厉打击无证犬和违章遛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5: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上街遛狗到底是否违法?1997年上海市政府出台的《上海市犬类管理办法(修正案)》早已明确规定:违法。有关部门请那些随意遛狗者多了解些关于养狗的法规。

  近日,关于遛狗是否违法的话题成为市民的热门话题,其实这并不是新话题。在1997年出台的这个政府规章中明确规定,“除领证、检疫、免疫接种、诊疗外,禁止携带犬类进入道路、广场和其他公共场所”。犬管办法还明确,因上述原因而进入道路、广场和其他公
共场所的,应对狗束以犬链,并采取防止犬类咬伤他人的措施。至于携带犬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更在禁止之列。这些内容本报都曾作过报道。

  据有关管理部门透露,上海这两年在打击无证狗方面做了相当多的工作。今年9、10月份,警方采取“先公告,后集中打击”的办法,在杨浦中原、闸北彭浦等地区对无证犬、违章遛狗进行了严厉打击,取得了相当好的效果。主管部门表示,将按照这个模式继续加大在居民小区对犬类的管理力度,并在近日内首先在中心城区进行严管严罚。针对市民的这个热点话题,有关人士澄清,按照规定对违章遛狗处以警告、罚款200元以内的处罚,情节严重的可以处500至1000元罚款。

  主管部门最后还提醒养狗者,应明白自己的权利义务,不要违章养狗。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高价急购二手车
   宏基笔记本电脑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