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一男子20年前杀人今自首 追诉期已过无罪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5日17:29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卫生署慢性病防治所前身的省立肺结核医院,20年前曾发生一起杀人案,凶手作案后逃逸。一名自称该案行凶者的吴姓男子前天到台南地检署自首。由于追诉时效已过,警方讯问后,将其释放。

  警方查出吴姓男子所指3名共犯有1人已死亡,将再追查其他两人下落。警方透露,1981年11月13日上午,一名男子进入肺结核医院办公室内,与院方工作人员程希曾说了几句话
后,突然拿出刀子往程希曾的胸部猛刺一刀,程希曾伤重不治。此案拖了20年仍未告破。

  前天下午5时许,有多次逃兵前科的40岁吴姓男子到台南地检署服务中心自首,称自己是20年前肺结核医院命案的凶手。吴姓男子向警方说,1981年11月间,一名在肺结核医院服务的陈姓男子和程希曾有利益纠纷,拿60万元请另一名陈姓友人“作掉”程希曾,后来那名陈姓友人夫妇转而找上他。案发前,请他代为行凶的陈太太陪他到台南市买了一把折叠刀,13日他搭出租车前往位在台南县仁德乡的肺结核医院,藉故纠缠程希曾,双方口角后他往程希曾的心脏刺了一刀,后搭车逃逸,把凶刀丢弃在台南市昆山中学前面的柴头港溪内。行凶后,他和买凶的陈先生见面,对方给了他5000元.他跑到台北投靠陈先生的朋友,一个多月后才回到台南市。吴姓男子坚称没说谎,因长期良心不安加上接连3天梦到程希曾,才决定自首。(王尧)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一女子被一拳打死 杀人疑犯判无罪释放 (2001/10/21 16:02)
搏斗中将小偷刺死 治安员被无罪释放 (2001/08/24 12:54)
两无罪释放人员提出国家赔偿申请 (2001/08/14 13:38)
检察机关指控证据不足 三名被告无罪释放 (2001/07/25 13:29)
公安局长儿子强奸被无罪释放 主审法官被判刑 (2001/07/23 10:55)
从死刑死缓到无罪释放 刑讯逼供案反响强烈 (2001/06/28 19:29)
三年冤屈一朝雪 浙江一被判无期女子被无罪释放 (2001/04/20 16:50)
确有贩毒行为但数量不能证实 嫌疑人被无罪释放 (2000/11/28 13:4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高价急购二手车
   宏基笔记本电脑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