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人“米袋”越来越新 绿优米水晶米纷纷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08:30 解放日报

  眼下正是新大米上市的季节,农贸市场、食品商店、大卖场、便利店、超市,处处都看得到新大米的身影。记者发现,今年新大米“新”得不一样。

  今年秋季本市取消粮食收购计划,放开收购主体,秋粮上市的渠道增多,品种更加丰富:绿优米、水晶米、金玉香米、胚芽香米……不一而足。其中,来自东北的“三珏米”牌乌汞香米,白米间杂有黑色,最为引人注意。据了解,这是厂家将香米与乌米按配方比例掺
杂制成的,目的是让蒸出来的米饭香味更浓。

  超市里新大米的销售越来越“亲民”了。在易初莲花大型购物中心,商家为了让市民对新大米有直观的感觉,分别为新大米设立样品处,孰优孰劣一目了然。农工商超市为了体现大米的新鲜程度,竟然在超市里放置碾米机,为市民现轧大米。此外,记者还发现在不少品牌大米的包装袋上都标有电子商务网址,让市民买米不出门,吃米挑百家。

  为了适应不同家庭的需要,今年新大米的包装规格多样化,大到每袋50公斤、20公斤,小到每袋只有2.5公斤乃至0.5公斤,一应俱全。此外,为了保证大米的新鲜度及利于贮藏,还出现了硬邦邦的真空包装。

  据了解,过去申城米市是江西籼米“唱主角”,近两年江苏、安徽大米占了一半,沪产占四分之一,东北占近六分之一。各地新大米抢滩申城,使上海人的“米袋子”越来越“新”了。(作者:宋鹏霞)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瞬间相识期待永远
   中关村笔记本展卖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