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新景竟遭严重破坏 滦水园微缩景观楼塌钟拆长城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3: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实习生王渐】天津北洋园还未修缮,同在北运河沿线的滦水园内的微缩景观又遭到了严重的破坏。

  昨天上午10:00左右,记者接到读者反映后赶到了位于北辰区京津公路边的滦水园。滦水园门口,一座该园的标志性雕塑———“跨越”赫然呈现在了眼前,同时园中一座座漂亮精致的微缩景观,让人看到了本市近几年取得的巨大成果,而随后,记者却在园内看到了
令人气愤的场景,因为园中许多精心制作的微缩景观遭到人们不同程度的破坏。

  “国际大厦”轰然倒塌

  “世纪钟”日沉月坠

  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遭破坏的微缩景观是位于“天津站站前广场的世纪钟”。“世纪钟”微缩景观制作的精细着实让记者叹服,而“世纪钟”钟臂两端的日、月却不知被谁“拆”掉了,已不再伴随“世纪钟”,“躺”在了一旁的草坪上。

  与“世纪钟”同处一片草坪上的“国际大厦”不知何时也“轰然倒塌”了。记者在草坪上只看到了“国际大厦”微缩建筑的底座和旁边的一些小型“民居”。而这个30多层的建筑却不知何时被人将整个楼体“撕”开,“扔”在了一边。

  “金钢桥”桥面掀起

  人力推倒“万里长城”

  在另一片草坪上,记者看到一座金钢桥的微缩景观架在了园内的一条小河上。不过,桥面的钢板却不知被谁掀了起来,卷曲着。不少来园内游玩的小孩还从桥面上走过,在上面打闹嬉戏时,情形十分危险。

  “万里长城”的微缩景观被建在了滦水园最尽头的土山上,修葺一新的“长城”微缩景观十分显眼。记者“爬”上了“长城”,放眼看下去,一块块的石砖已经被人“掀”了下来,散落在一旁。“‘长城’微缩景观自打建成,就一直遭到破坏,整修不下3、4次,可还是修不过来。”该园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

  记者在滦水园内转了一圈,发现在百余处微缩景观中,有近30%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大多的民居及别墅的微缩景观已经“面目全非”,园内浮桥被人拆掉……

  昨天,正值周末,不少市民都来滦水园游玩。当谈及园内的这些微缩景观遭到如此程度的破坏时,许多游客大都说出了“痛心”两个字。

  据了解,滦水园也是在国庆期间剪彩的,到现在也仅两个月。在前一段时间遭破坏的北洋园还没有重修完毕,而滦水园却又遭到如此厄运。面对公共设施接二连三遭人为破坏的现象,许多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查出破坏者,进行严处。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