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命案视同儿戏 山西平陆多名民警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山西网12月10日消息:山西省平陆公安局的多名干警,因在一起故意致死人命案中徇私枉法,帮助犯罪嫌疑 人伪造证据,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近日被查处。

  11月26日,平陆纪委监委决定,开除原平陆县公安局纪委副书记栗田刚党籍。运城市纪委给予平陆县公安局政委 张玉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山西晚报报道,2000年5月12日,平陆县居民屈爱强与站在自家平房顶上的邻居丁银凤(原平陆县公安局纪 委副书记栗田刚之妻)、栗鹏(丁银凤之子)发生争执。当旁人劝阻屈爱强往家走时,丁银凤突然从平房顶上捡起一根铁棍扔 下,击中屈爱强的头部。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栗田刚不主动回避,违反规定替丁在讯问笔录上签字,指使他人作伪证。在这起案件调查过程中,平陆县公 安局副局长员引串严重失职,安排栗田刚亲自照顾丁银凤。看守所所长赵百管徇情顾面,让栗与丁会面,在丁及其儿子羁押期 间严重不负责任,发生人犯将信件传出监外事件。预审股负责人张彩梅、副股长高杰在负责丁精神病鉴定时,使犯罪嫌疑人脱 离监控并泄露案情。城关派出所干警尹军平在办案过程中不负责任,致使凶器丢失。平陆县公安局刑侦二队队长郭红军在办案 过程中违反办案规定,让当事人家属代替签字画押。

  日前,运城市纪委给予平陆县公安局政委张玉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1月26日,平陆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郭红 军、张彩梅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员引串、尹军平、赵百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撤销赵百管、高杰看守所所长职务和预审股股长 的职务,由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11月28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丁银凤犯故意伤害罪,判处其有期徒 刑15年;栗鹏犯伪证罪和故意伤害罪(殴打同监犯人致重伤),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判处原平陆县公安局纪委副书记栗田 刚妨害作证罪和巨额财产(407416元)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缓刑3年,追缴407416元。( 傅一洵)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