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按摩师竟把落枕扳成脱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09:48 新闻晨报

  本报讯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按摩师等级资格证书》仅1500张,而社会上按摩、推拿行业的从业人员却有近万人。昨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几家按摩院后,竟发现无一按摩师能出示正规证书;一项调查也表明,发生在按摩院的伤病纠纷案例已呈上升趋势———无证按摩师的手下,不知有多少为图享受者备受伤痛折磨。

  一时落枕的沈女士,在按摩院被瞎按乱扳之下,竟成了颈椎半脱位。日前她不得不去
浦东东方医院就诊。原来前一天,40多岁的沈某因落枕到一路边按摩院进行按摩,想缓解一下疼痛。按摩小姐像模像样地询问了病情之后,便一手抓紧沈的颈部,一手按住她的肩进行扳摇。幅度由小到大,力度由弱至强,45分钟后,沈觉得脖子疼痛愈发加重。而按摩小姐告诉她,回去睡一觉就能恢复。然而一夜的休息丝毫未能减轻痛苦,次日起来,连头也转不了了,于是求助医院。结果,沈女士经过十次以上的颈椎牵引治疗,方才使脱位的关节得以复位。

  其实像沈女士这样的遭遇时下已相当普遍。

  有关部门曾规定,必须拥有一定数量的证书,才能颁发营业执照给按摩院。但为何按摩院越开越多,而质量却越来越糟?据悉,一些利令智昏的按摩院在开张时确有足够证书,但由于这一行当吃香,按摩师或频频跳槽,或自立山头,老板在“人才紧缺”之下,不得不临时招几个学徒,在短时间内为其培训,其手艺当然就不敢恭维了。

  对此,东方医院推拿科副主任医师潘崇海说,沈女士的颈椎半脱位还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如果那位按摩小姐手脚再重一点,可能导致颈部以下高位截瘫的严重后果。其实,像这样的落枕症状,如果到医院,只要两三次推拿治疗就能完全恢复。潘崇海医师提醒,市民去路边按摩院放松筋骨,一定要去有证场所。(记者陈默)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