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绛雪故事”追踪:绛雪与痞子蔡“亲密接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1日10:25 金羊网-新快报

痞子蔡拿着《新快报》与手持自己处女作《亲吻阳光》的绛雪在深圳街头留下了“亲密接触”的一瞬。 


痞子蔡、绛雪、记者和《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中的“阿泰”的原型(从右至左)在一起。

  著名网络小说《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的“深圳真实版”——《绛雪故事》在本报大篇幅报道后,近日又有新进展。大名鼎鼎的“痞子蔡”从台湾来大陆促销新书《寄生》时,在长沙、深圳与现实生活中的“轻舞飞扬”——绛雪发生“亲密接触”。与痞子蔡随行的台湾红色文化出版社也对绛雪和随风的感人故事发生了浓厚兴趣,表示欲于明年2月14日的“情人节”推出绛雪的新书。

  热线记者 张桂萍

  本报于今年8月14日和8月28日分别以《绛雪故事》和《她不仅感动了深圳》为题整版报道了深圳姑娘绛雪的事迹后,引起全国各媒介纷纷响应:有的全文转载本版报道;有的辗转通过本报记者找到绛雪继续进行了跟踪报道。炮制了“最凄美网上爱情故事”的“e生代”台湾作家痞子蔡,12月5日和7日在长沙和深圳见到了自己小说中的女主角“轻舞飞扬”的真实再现者绛雪。记者经痞子蔡在大陆的联系人张勇的协助下,一直对痞子蔡的深圳之行进行了贴身采访。

  记者首先将两次有关绛雪报道的《新快报》拿给痞子蔡看,他先饶有兴趣地仔细读了《绛雪故事》的版首语:“她的生存举止很像‘陆幼青’,而她的生存意义却酷似‘轻舞飞扬’……”,看完后他又把报纸传给一同随行的台湾红色出版社总编叶姿麟和编辑刘佳玲及台湾《民生报》撰稿人王兰芬小姐等人看(《民生报》也曾对绛雪事件作过报道),大家对早已不算陌生的绛雪事迹又是一番感叹。

  记者随后与痞子蔡有了以下的对话——

  记:这次来大陆前你对绛雪的故事了解得多吗?

  蔡:我之前和她有过多次电话联系和互发电子邮件,在台湾时,我也去过她的个人主页浏览过,她的新书《亲吻阳光》还是我给她写的序。

  记:你以前与绛雪都是通过电邮或电话联系,这次见到本人,她的长相和气质与你想象中有不同吗?

  蔡(笑):也不能说没“见”过,我以前就在网上看过她的照片啦!她和我想象中也没什么不同,总之是个可爱的姑娘。

  记:与你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中的主人翁“痞子蔡”和“轻舞飞扬”的“纯美”爱情相比,绛雪和随风由网恋走向真实生活时面对的问题要多得多……

  蔡:什么“问题”?

  记:比如他们俩现在就因为经济条件不许可,不得不分居两地赚钱看病和为未来奋斗……(注:随风现在上海,绛雪在深圳)

  蔡:哦!也不能这么说,我认为经济不应该成为“问题”,对有情人来说,他们会想办法解决的。

  记:以你小说家的想象力,你对他们的未来有什么预测?

  蔡:我认为他们很好,他们的相亲相爱令人感动,我作不了什么预测。

  记:你是否想过,可能正因为你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在网友中的巨大影响,才导致了今天真实生活中绛雪和随风的爱情故事,以及诱发了绛雪与千万网民之间衍生的友爱真情,好比张爱玲在《倾城之恋》中,安排整个香港城的倾颓来成就范柳原和白流苏的爱情故事一样……

  蔡:不会的,我不认为我和我的书有这样的影响力,该发生的事总会发生的,也许那是绛雪的个人魅力……

  在痞子蔡的新书推介会上,痞子蔡还特别匀出时间介绍坐在前排的绛雪,说虽然“《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的女主人翁‘轻舞飞扬’结局不好”,但“我相信她和随风的爱情,会永远被幸福的手牵着走……”,他请媒介多多关注这个勇敢的深圳姑娘。

  听说绛雪的新书将会在台湾出版发行,记者随后又采访了负责出版事宜的台湾红色出版社总编叶姿麟女士。

  记:听说你们将在台湾出版绛雪的新书?叶:是的。记:你是来大陆后才知道绛雪的故事吗?她最引起你们关注的是什么?

  叶:蔡智恒(痞子蔡真名)的作品在台湾由我们负责出版发行,我早在台湾的时候,蔡智恒就告诉了我绛雪的事,我们对绛雪和她的恋人随风的故事非常有兴趣。他们真真实实就像《第一次的亲密接触》的“生活版”、“实践版”,非常感人。

  记: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出她的书?叶:以前我只是耳闻途听,这次在长沙我们亲眼见到了随风,看到随风温柔细心地照顾有病的绛雪,大家都非常感动。你不知道,在台湾,这种男人是不多见的。我们打算尽快安排将绛雪的新书推出,时间大约定在明年的2月14日情人节,书中以绛雪和随风的爱情故事为主。(注:绛雪的散文集《亲吻阳光》即将由花城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版图片由张桂萍/摄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千万网民心声:像战士一样义助绛雪 (2001/08/28 12:27)
《绛雪传奇》追踪:她不仅感动了深圳 (2001/08/28 12:28)
《绛雪传奇》追踪:“网内网外”反响热烈(图) (2001/08/28 09:29)
千万网民心声 :像战士一样义助绛雪(图) (2001/08/28 09:3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买房来锦湖园公寓
   天地丽人丽人天地
   尊贵典范-福斯特
   中关村笔记本特价
   特价机票折扣多多
   1.8元租别墅办公
:金色居室惬意生活
   使驾车如虎添翼
   缘来惜缘缘去随缘
   QQ大师气球屋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山大鸥玛教育培训
   台湾馋舌鸽鸭加盟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二手物品信息登记
   华夏未来和平幼教
:柏林顿大学MBA招生
   东方神州招合作
   省内游优惠线路
:好大夫美牙器
   独有板式小高层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