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发生重大中毒事件 1人死亡5人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新疆网12月17日消息:近日,新疆轮台县发生一起肉毒杆菌食物中毒事件,共有12人中毒。截至13日晚,已有1人死亡,目前,除1人没有症状未住院外,有10人症状继续加重,其中5人生命垂危。

  据了解,中毒12人均来自安徽县,是轮台县以西约20公里处“三八”砂石料场的打工人员及其子女。

  据其中一名中毒者说,大约在12月7日,老乡卓某将家里自制的豆豉酱送了一些给他吃,在此期间,其他几名老乡也来他家吃过豆豉酱。随后,吃过豆豉的人感到身体不适,症状逐渐加重,随后到轮台县医院治疗。12月10日下午,卓某14岁的女儿在医院死亡,另外11人于当晚全部转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医院治疗。

  据新疆都市报报道,经医院诊断,中毒者均系肉毒杆菌食物中毒。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卫生局、防疫站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人提取豆豉酱样送往乌鲁木齐化验,随后,与新疆卫生厅、国家卫生部及北京、上海、昆明、兰州等地4家生产肉毒抗毒血清的生物制药厂联系,请求帮助寻找抗毒血清药品。兰州生物药品制品厂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人将已出售到山西的药品调回,12日空运至新疆。

  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主治医师才登介绍,12日晚,医院为中毒者注射了抗毒血清,13日继续注射。但随着中毒过程的持续,病人的症状还在加剧,5人生命垂危。

  据介绍,肉毒杆菌是一种神经毒素,中毒者必须及时注射抗毒血清,在病情未加重之前使用效果较好,否则救治有很大难度。从目前情况看来,注射抗毒血清的时机晚了,但医院仍在积极努力。

  据了解,中毒者中有5人是一家人,其中还有孕妇。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疆特大投毒案186名中毒学生获赔33万元 (2001/07/27 15:34)
新疆百余学生中毒原因查明 女厨师投毒泄私愤 (2001/03/09 14:28)
新疆一百多名儿童食物中毒 上海千里送药救援 (2001/03/01 07:2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广告极品!
:银行家管理证书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海南云南吉林游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华硕全线产品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真汉子的选择!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