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法分子岁末设“局” 假招工潮起钓押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16: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找工被骗3000元押金,市民孙小姐至今懊悔不已。临近岁末,找工不易,本报新闻热线连日来接到不少读者投诉:一些“商家”、“厂家”借机打出年关扩业急招的幌子,诓骗找工者押金。找工朋友千万当心。

  急招工为的只是钱

  孙小姐是上周二向白云区工商部门投诉的。本月10日,孙小姐拿着加工过的电笔来到某科贸发展有限公司交货,电笔的合格率还是只有66%,她意识到被骗了。上月,她看到该公司的年关急招工广告,称来样订做,她即与公司联系,公司称先试加工样品,每支电笔加工费3元,不合格的倒扣12元,合格率达90%才能正式签约。孙当场交了3000元押金,领了300支电笔。前几天交货时,公司告诉她其中200支电笔不合格,扣了她2400元押金。孙不服气,再交600元押金,领了100支电笔加工,心想这次有经验了,再加上公司的技术指导,合格率肯定高。本月10日,孙满怀信心交货,不料押金被扣得所剩无几,气傻了眼。

  刘先生来自东北,几天前他应聘“急招工”的广州某公司,该公司收了300元服装费后,通知他于本月5日上班,但当刘去报到时,该公司却人去楼空。刘于是应聘另一家“急扩业”的保安公司,该公司要刘交240元保证金,刘交钱后被带去他们所谓的指定医院体检,体检结果要本月15日后才出来,可该公司借口两日内拿不到健康证不得聘用,将刘赶走。

  某化妆品公司声称年底扩业需增员,市民王小姐收到录用其为理货员的通知后,本月7日上午到该公司签约并交了280元押金。回家后,王仔细一看合同,发现没有劳动部门盖章,恍然大悟,马上赶到该公司要求退钱,交涉至下午4时许,才获退200元。

  受骗应及时举报

  年近岁晚,找工不易,部分无良公司利用找工者急于求成的心理,诓骗钱财。有关人士提醒找工朋友,见工时要十分小心,详细了解招工单位情况,看清对方的营业执照,签订合同时注意有无劳动部门的公章,慎防被骗。如发现上当,应及时向劳动部门举报。广州市劳动部门举报电话为:83338306。(骆苹、张东)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广告极品!
:银行家管理证书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海南云南吉林游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华硕全线产品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真汉子的选择!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