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子配合行窃多次终被“斩断”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7日16:4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石磊 通讯员张毅涛 许金明)俗语说“上梁不正下梁 歪”,为了“来钱快”,一母亲不仅不制止儿子偷窃的行为,反而与之“默 契”配合,屡屡在医院、公司施以“黑手”,日前,广州市东山区公安分局 大塘街派出所刑侦中队“斩断”了这对母子的贼手。这母子俩母亲48岁、 儿子20岁。本月3日,母子二人双双被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故地重偷双双被捉

  10月9日晚,陵园西路某口腔医院一位值班医生回到6楼医院办公室 时,发现办公桌抽屉被撬,打开皮包发现一部价值600多元的“快译通” 不见了,于是医生立即报了案。

  没想到猖狂的贼人再次光临,第二天下午,该院另一名医生刚打开办公 室门,就见一陌生男青年正在搬电脑。见医生进来,这名男青年马上停手称 一边自己找人看病,一边往外走去。医生突然想起头天医院失窃的事,立即 叫来保安处理。哪知此人立即大吵大闹,似乎故意引人注意。一会儿,一名 中年妇女上楼来,大声责问保安:“我儿子陪我来看病,上楼是帮我找医生 ,凭什么怀疑他?”

  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对该办公室进行仔细勘察,发现电脑有被撬痕迹, 又从那青年身上搜出一把十字螺丝刀,怀疑这对母子有作案的嫌疑,遂将两 人带走审查。

  母亲否认儿子招供

  母亲毕竟见多识广,一进审讯室,她就激动地向民警哭诉起来,说自己 叫何某,48岁,户口所在地是广州大新路,无业,也无固定住所,平日都 是带着儿子在朋友家借宿或租住简易旅馆,但她始终不承认自己参与偷盗这 回事。

  与此同时,另一室里年青的梁某终于向警方供认了与母亲两次到某口腔 医院合伙作案的事实。他供称,10月9日下午,母亲在大厅接应,他跑到 6楼盗得1部“快译通”,随后,卖得300多元。10日那天,母亲在楼 梯处“望风”,梁潜入办公室,没发现值钱的东西,只有一台电脑,为了不 空手而回,他便打起了电脑的主意,不料事发。

  经审查,两个曾多次联手作案,儿子在内行窃,母亲在外“望风”、接 应,配合非常“默契”。据悉,有一次他们在某医院办公室内行窃时,儿子 被发现。这时母亲即时现身,委屈地称:“我儿子是陪我来看病的,你们不 能乱抓人。”保安员、医生登时心软,信以为真放了他们。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广告极品!
:银行家管理证书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海南云南吉林游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华硕全线产品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真汉子的选择!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