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私刻公章收取“学杂费” 两名大学生诈骗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03: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两名风华正茂的大学生先后被送进西城公安分局看守所。他们没有利用自己的学识和智慧为社会创造财富,却用此骗了同学们61600元钱。

  两人一个叫陈靖源,一个叫白金,都是19岁,某学院大二学生,北京人。当外地学生还对北京懵懵懂懂时,生在大城市的他们已经想着利用街头巷尾出没的私刻假公章者“干点儿大事”了。

  今年9月一开学,陈、白二人拿着花150元钱在西直门私刻的4枚公章,以学校教务处名义向同年级的两个班收取“学杂费”,每人800元。陈靖源的班长身份很好地“掩护”了他,他们系刚成立,还没指定人员收费,班长收取天经地义。同学们及时交纳了“学杂费”。

  可两个月过去了,还不见学校给发票,同学们找到陈靖源,陈反复推托。有人便到学校财务处询问。这下捅出了老底,老师们很疑惑:根本没收过这笔钱呀。班主任找到陈靖源,他冷静地说:钱交给财务处的张老师了。可是财务处哪有什么张老师?于是学校报了案。

  根据案情,警方判断陈靖源有重大嫌疑。5个多小时的攻心战后,陈靖源交待:他和白金用这笔钱已经买了两套架子鼓、4套音箱,还有吉他、贝斯等乐器,他们想用这笔钱组建自己的乐队。

  据了解,两人早在大一第二学期就利用私刻的公章伪造假洗澡票卖给同学,“赚”了近万元钱,居然没被人发现。不久,两人又伪造假通知单:要求参加暑期实习的学生每人交120元的实践实习费,两人各“赚”了4500元。一次次不劳而获让两人掌握了这种“赚钱速成”之道,却最终跳进了自己挖下的坑。(薛冰 王新 许虎)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私刻公章骗同学钱 俩大学生锒铛入狱 (2001/12/11 18:10)
骗子冒充大学生卖药 不懂英语被问得张口结舌 (2001/12/05 14:02)
本想挣钱读书不料分文未得 15名大学生打工被骗 (2001/11/30 02:00)
廉价推销表并有礼品赠 新骗术“锁定”大学生 (2001/11/30 14:43)
女大学生做“情感陪护”想赚外快 被骗反倒贴钱 (2001/11/25 14:18)
声称交一万元就可上大学 假教委主任骗钱八万 (2001/11/14 14:23)
骗子导演多幕剧 一大学生被套走5000元 (2001/11/08 11:55)
逼近大学城专门骗学生 江苏浦口连端“黑网吧” (2001/09/25 16:32)
两骗子收了押金就跑坑了30名大学生 (2001/09/22 15:32)
怀揣“北大学生证”借钱 假大学生骗钱害惨真学生 (2001/09/17 12:09)
冒充上海复旦大学学生 两骗子专骗大学生 (2001/09/09 13:4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广告极品!
:银行家管理证书
   新领域租车真放心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海南云南吉林游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华硕全线产品专卖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真汉子的选择!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钢结构安装生产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