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岁以上的老人在医院免去挂号费 老人就诊走上“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10:47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昨日,记者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看到,该院的“老年就诊绿色通道”别出心裁。首先,老人进门诊可享受很“上档次”的“椅推式服务”,该院在门诊设置了8个轮椅,由导医小姐直接推送老年病人和行动不便的患者就诊。其次,“四层导医制”环环相扣,体贴入微。在门诊,有导医帮忙挂号、就诊,协助交费、划卡;要住院,则由门诊的导医交送到入院处导医的手中,住院处的导医帮病人办理妥一切手续,再直接送入病房;有社保的,由导医在划卡处指导、协助划卡;此外,每个诊断区都固定有专人守候的导医服务台。

  另外,该院特别承诺,60岁以上的老人在医院免去挂号费,凡是外来车辆送来的病人,一到大门口,可由保安与导医取得联系,直接推送到门诊就诊。

  记者杨丹郑颖

  昨日成都市二医院和本报联手推出的病人就诊绿色通道一开通,该院热情的导医服务,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交口称赞。昨日该院一天就为100多名患者提供了免费导医服务。

  昨日成都二医院上演了一幕幕感人故事。下午1点多,家住水碾河路东的78岁的李婆婆患慢支肺心病前来就诊,医院工作人员将老人抬上抬下,去做B超、CT、输液,忙得不亦乐乎。导医微笑着帮老人跑上跑下免费服务:挂号、划价、取药等。老人哽咽道:“就跟自己儿女一样亲……”呼吸内科主任中午都没顾上休息,不停地忙碌着……

  家住庆云街的张先生不慎被开水烫伤,腿上烫得全是水泡,红肿的腿翻着皮,张先生爱人上班不在家,他自己强忍疼痛到医院,大颗汗珠挂在脸上,医务人员见状后主动将其搀扶着上三楼烫伤科。张先生打趣道:“今天享受了星级服务。”(记者杨爱菊)

  (记者鞠艺摄影郑许巧)老人们期待已久的就诊绿色通道终于开通了。昨日,空军成都总医院率先实现承诺,和本报城市生活110一起迎来了首批就诊的老人们。

  空军成都总医院会同各个科室提出操作方案,决定从昨日起推出“一免费、三优先”的窗口式特别服务。“一免费”即是导医免费。该院在过去的导医台上增加专人,全程就医陪同,凡60岁以上的老人或行动不便者都能享受到这项免费服务;“三优先”则是挂号优先、就诊优先、取药优先。同时,医院在各窗口、门诊专家的诊室及主要检验科室挂上“老年就诊绿色通道”的牌子,让前来就诊的老年人一走进医院就感到特别的关怀。对于一些老人就诊率较高的门诊,医院还计划特设专家门诊,老人可直接到专家门诊就医。

  王志坚老人昨日就在空军成都总医院亲身体验了“绿色通道”。在医院护士和城市生活110热线小姐的指点和陪同下,从挂号到最后取药离开花了不到半个小时,王老乐得合不拢嘴。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CD广告套装!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