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目睽睽之下被当场抢去一台手机和200元钱 深圳南头关口“陷阱”何其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8日13:08 新快报

  12月12日,记者接到一男子的投诉电话称,11日上午在南头检查站外立交桥附近的“蓝通职业介绍所”内遭到6名歹徒行凶抢劫,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当场抢去一台手机和200元钱。

  第一步:迷糊“猎物”

  当日,重庆男子薛先生入南头特区检查站时,因边境证无效被没收,就用手机给在关内工作的一个朋友打电话,请他托熟人在布吉检查站补办边境证。这时,一位说重庆话的妇女主动上前与他攀老乡关系,并说她可以帮他入关,她手头正好有一个空白边境证,只需花费60元就可以成交。刚开始,薛先生有点警惕,推辞说:“我到布吉一个老乡那里去办。”但后来,不知为什么,不由自主就跟着那名妇女往人行天桥方向走。后来,薛先生感觉头有点痛,在天桥附近看到了一个公共场所“蓝通职业介绍所”后,就走进里面坐了下来……

  第二步:行骗抢劫

  据薛先生回忆,那妇女跟了上来,要求薛先生给她身份证好帮他去办边境证,薛先生不愿意给她,那名妇女说:“没身份证,怎么办边境证?”薛先生就把身份证的编号报给了那妇女。几分钟后,那妇女填好了边境证交给薛先生。随即,2名男子走了进来,紧接着又有4名男子走了进来。薛先生仔细看了边境证之后,认为是假的,不愿意付钱。刚进来的那6名男子见状,就围了上来,威胁他说:“你找死,证都给你办好了,快点给钱。”

  薛先生见势不妙,只好付给了他们60元钱。那6名男子仍不肯善罢干休,并要求薛先生再付200元钱手续费。薛先生据理力争,那6名男子一拥而上把薛先生狠狠地“修理”了一顿,并在众目睽睽之下抢走了薛先生的手机和钱包后迅速逃离现场。

  第三步:撒赖求饶

  倒在墙角的薛先生不顾一切爬起来扭住那名妇女不放。妇女见势不妙,又咬又踢,拼命挣扎未果后就不断恳求:“你放了我吧,我帮你把钱拿回来。”此时的薛先生顾不了身上有伤,立即拨打110。十多分钟后,110巡警赶到,一个警察跳下车对那妇女说:“你又在这里行骗。”并要那妇女退还了50元钱。那警察说:“那帮人都是吃白粉的。”

  记者暗访

  记者只身暗访又遭劫

  为探个究竟,17日上午8时许,我经过精心准备后,轻装前往南头关外暗访,但仍在劫难逃,被抢去一块价值600余元的手表和贴身携带的200元钱。出关后,我来到关外前假装欲入关。很快,就有不少人问:“老板,要过关吗?我帮你办证,要不直接带你入关?”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什么人都有。我问:“办一个证多少钱?会不会假的?”一名男子拍着胸膛说:“老板,保证没问题,办证和带你入关随你挑。”另一名男子则对我大献殷勤,从口袋里掏出一包三五烟,抽出一根给我,我唯恐有诈,便没搭理。那名男子就忙顺手点上烟自顾自地抽了起来,边对着我喷烟边与我漫无边际拉家常。顿时,我便感到头有点晕,开始迷糊。依稀听见一男子说:“这家伙穿得挺体面,应该有点来头,我们赶快完事吧。”说完便一人一边把我架了起来,左边一名男子迅速摘下我手腕上的新表后,右边那名男子很熟练地把我全身搜了遍,见我内衣口袋里只有200元钱,便悻悻地骂到:“他妈的,只是外表体面的穷鬼,连手机都没有。”

  被那两名男子折腾了一番后,我惊醒过来,大声喝道:“你们想干什么?”一名男子见状稍愣了一下,便掏出一把匕首,威胁说:“再叫,老子捅死你。”我迅速取下挂在腰际的防身水果刀说:“好啊,你试试看。”

  此时,另一名歹徒忽然发现从我身上搜出的名片,惊呼:“快跑,是记者。”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精彩在其中!
:北外四级考前辅导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一次性矫正畸形牙
   ★天地丽人爱之旅
   Adobe设计师认证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