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座驾自燃引发争议 宝马失火谁之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0日14:26 新闻晚报

  就在全新宝马7系列轿车在中国巡回展出之际,本报日前接到浙江省慈溪市商会会长、宁波联飞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邹明敏先生的投诉,反映公司花费了116万元购买了宝马728IAL型轿车后,使用不到一年就突然起火,差点酿成人身伤亡事故,更令他不解的是,事故发生后宝马公司驻华有关授权机构处理此事态度冷漠。

  消费者:到特许经销商处检测,谁能够保证其公正性

  ?邹明敏向本报投诉道:“我公司下属宁波贝林电器厂,于2000年12月25日向慈溪一销售商购买了宝马728IAL轿车一辆,该车计人民币96.8万元,连牌证费共计人民币116万元左右,实际使用时间为347天,行程12000多公里。”“今年12月7日凌晨1时左右,该车载客至慈溪市杭州湾大酒店大堂门口,车头右前大灯处就冒烟起火,右前大灯、马达机盖及内饰线束ABS等部件均已被烧毁。”“事后,我们公司与宝马公司北京代表处多次电话联系,要求对此事作出一个答复,但对方无视自己所做的24小时日夜服务承诺,一直推诿,至今仍未给一个说法。无奈,我公司请当地质监部门检测,并于12月12日授权委托律师向宝马北京代表处致律师函。”邹明敏还认为,答复函中要用户自己把这辆坏车拖到上海去检测,来回600多公里的路程姑且不论,而送去上海的检测方是宝马公司指定的特许经销商,这样的事故检测结果,谁能够保证其公正性和客观性呢?

  宝马:拖到特许经销商处检测是“惯例”

  在邹明敏处,记者看到了宝马公司北京代表处传真过来的复函。记者昨天对宝马公司北京代表处进行了电话采访,据代表处用户服务代表单稚京先生解释,在中国的宝马车如果出了问题,按照“惯例”,都要求用户自己拖到宝马特约维修点去检测,作为办事处,是无法指派专人到事故现场去实地察看的。

  技监部门:线路故障引发火灾,宝马的复函有违我国法律

  浙江省慈溪市技术监督局法制稽查科杨强德、崔华民告诉记者,浙江省、慈溪市两级质监部门已对此车作出了线路故障引发火灾的初步鉴定结论,排除了驾驶技术及其他人为因素。他们认为,宝马北京代表处的复函是不妥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只有我国技术质量监督部门对进口产品的质量认定才具有法律权威效应,宝马公司北京代表处强调只有它所属的特许经销商才有“必需的设备和经验”对事故原因作出分析鉴定,显然是无法让人接受的,也是不符合我国有关法律规定的。(记者吉孝本 薛红滨)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