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一服装厂发生集体中毒 “毒鼠强”毒倒17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中毒者人数众多,让急救的护士都忙不过来。

  新快报讯(记者洪波 通讯员叶子刘正军 宁习源)昨天下午,广州白云区一服装厂发生集体中毒,200多名员工在食堂吃了含有“毒鼠强”的晚饭后中毒。至昨晚11时发稿时止,中毒者已近170人,至少有3人随时有生命危险。

  一人首先倒地抽搐

  昨天事发白云区白云堡大道南工业区内的某服装厂。记者于下午6时20分接报后赶到陆军总医院时,中毒者还未送到医院,但众多医务人员已做好抢救准备。约7时,29名中毒者由救护车送到医院,院方立即组织急救。

  据一名中毒女工称,服装厂内约有300多名员工,昨天下午5时30分,有200多人先后前往厂食堂吃晚饭。吃了没多久,一名女工忽然瘫倒在地抽搐不停,呕吐不止。众人开始还不以为意,但紧接着,又有一名工人倒地抽搐。整个食堂内顿时乱作一团,不一会,又有数十人头晕乏力并不断呕吐。厂方得知后,立即将中毒员工组织到厂区大院内休息并报警,几名重症中毒者首先被送往南方医院抢救。

  两个食堂近170人中毒

  据南方医院介绍,该院共收治了130名中毒者,由于中毒者众,院方组织了100余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记者赶到南方医院时,有3名重症者正在消化科接受抢救,3人均已呼吸困难并昏迷,随时有生命危险。

  一名姓杨的中毒女工称,该厂共有两个食堂,她们当时在另一个食堂吃饭,但饭菜是一样的。饭才吃了一半,她与好些人都开始头晕呕吐,随后听说饭菜有毒,就将饭菜倒掉了,有的人虽只吃了一两口,但也同样有中毒反应。有一部分员工由于正在上班,没来吃饭,也就幸免于难。

  记者在南方医院采访过程中,有多名原本症状较轻的中毒者在接受输液时,又出现了呕吐头晕现象,病情也逐渐加重,院方立即将其送往急疹室进行洗胃等处理。

  致毒物为“毒鼠强”

  昨晚10时30分,经卫生防疫部门检验,致毒物为“毒鼠强”,是一种老鼠药。至于饭菜内为何会有鼠药,有关部门正在抓紧调查,警方也已介入调查。

  据介绍,毒鼠类药物的毒性有一定的“后劲”,中毒者病情可能会逐渐加重。在确认致毒物后,陆军总医院立即将多名因症状较轻而离院的中毒者召回医院观察,以防病情有变。

  至今晨2时截稿时止,近170名中毒者仍在医院治疗。

  (新快报记者黄巍俊/摄)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有奖调查 短讯问答大赛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发生集体中毒事件 人数已升至51人 (2001/10/08 18:02)
广东阳江发生小学生集体中毒事件 疑与饮用奶有关 (2001/09/15 02:34)
广东增城手袋厂百余工人食小白菜集体中毒 (2001/08/15 17:51)
广东四会发生200人集体中毒事件怀疑喝早茶所致 (2001/07/17 08:47)
广东南海81名学生集体中毒入院 原因尚未查明 (2001/06/15 10:52)
广东81名学生集体中毒 家长恐慌警方介入(附图) (2001/06/15 09:15)
广东韶关发生群众集体中毒 造成2死14人中毒 (2001/03/21 18:34)
百余学生集体中毒 广东卫生厅给出调查结果 (2000/11/14 16:10)
韶关大学集体中毒追踪:193名学生病情已获控制 (2000/11/14 11:0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