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仔举报传销招来杀身之祸 被砍多次求医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09:55 金羊网-新快报

  实习记者 丁玲玲

  从化市一名打工仔因举报某传销公司,竟遭疯狂报复,身体多处被砍伤。这位身上只带有5毛钱的打工仔辗转到多家医院求医,均被拒收。近日,南方医院让他看到了希望……

  举报非法传销 招来杀身之祸

  据了解,这位不到20岁的打工仔同林是重庆人。他是经朋友游说,于今年7月来到从化某营销公司工作的。在工作中,他渐渐明白这家营销公司原来是从事非法传销活动的,于是工作不到3个月的他毅然离开了。

  辞职后同林去过东莞,回过重庆,最后还是回到了从化。由于正义感的驱使,他产生了举报营销公司的念头。本月17日,他报警举报了那家营销公司。公安部门很快采取行动,拘留了营销公司十多人进行调查。

  不幸的是,营销公司负责人也马上展开了报复同林的行动。18日上午10时,在从化河东车站,同林和一个朋友被突然冲上来的几十个人抓住,其中七八个人把他们分别押上了两辆的士,的士开至较为偏僻的小公路后停下,同林和他的朋友被推下车,那些暴徒们掏出早已准备好的西瓜刀朝他俩狂砍,同林和朋友赤手空拳,最终倒在血泊中……同林左手腕处断离,仅剩侧背皮肤相连,左手感觉丧失,左大腿外侧裂伤,肌肉暴露在外。

  身无分文多家医院托词拒收

  事发后,身上仅有5毛钱的同林被送往从化某医院。经过简单处理后,医院便推说技术力量不足,将同林送往广州医治。来到广州,同林同样被两家医院拒收,最后转了多家医院的同林终于在南方医院看到了希望。送来的当晚,同林在该院创伤骨科接受了紧急处理,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手术尚在安排中。

  医生:对有病无钱者应联合会诊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现在很多医院对没钱的伤病者采取回绝态度,他们往往以医院技术力量薄弱、硬件设备不足为由,将伤病者转往大医院。不能否认,某些小医院的确存在技术力量不足或硬件设备不够的情况,但把没钱付医药费的伤病者推给大医院,肯定也增加了大医院的经济负担。据悉,就此问题,广州市120急救中心和市卫生局正在磋商,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南方医院急诊部主任桑显富认为,对于这类情况,可以考虑采取联合会诊的办法,确定相关医院是否有能力接收,如果是技术力量不够而硬件设备充足的,大医院可以派教授、专家前往指导;而对技术和硬件都不足的,才应将伤病者转往大医院医治。

  粤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广东睇真D】【情满珠江改版有奖调查 短讯问答大赛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知法犯法 特大传销团伙“梦”断葫芦岛 (2001/12/20 00:39)
以游击战对付游击战 传销集中营顿成传销死亡地 (2001/12/17 12:28)
银行卡玩出传销新花样 某公司居然还打算申请专利 (2001/12/14 10:19)
暗访传销、黑心棉 《生活导报》记者遭暴徒殴打 (2001/12/13 19:25)
广州查处一宗利用银行卡进行变相传销案件 (2001/12/13 21:4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