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阳江沉船事故:“凄惨呼救声不绝于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1:33 南方都市报

  ■逃生记

  阳江市江城区岗列镇三洲村村民林进响是搭乘这艘沉没水泥船第一个发 现进水并成功逃生上岸报警的人,记者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他。声音沙哑 的林进响对记者详细讲述了事件过程:

  “我在船头感觉到船有点不对劲”

  我原先是想搭乘载人机动船过河的,可在凌晨近4时还没见到船,正好 看见运载菜农和几百担菜前往市区的货运船泊在岸边,只好上这艘货运船。 船上堆满了几百担蔬菜,也挤满了许多菜农,估计约近40人。在4时10 分左右,这艘船开动,当开至糖厂三岔河口时,我在船头就感觉到船有点不 对劲,发觉船头有点下沉。立即对船上的其他人说,可能船已经入水了,快 通知船主(驾船人)把船驶靠岸,船主得知马上把船靠往岸边,当时坐船的 人显得不是太惊慌。

  “呼救声很快便随河水退潮声远去”

  然而,当船刚靠到岸边的一刹那,船上的发动机突然死火,船体在铲到 泥床后由于惯性作用和河水掀起的浪头,迅速往后面滑动,船在滑动的过程 中往下沉,此时,时间约为4时20分。河水马上从船两边涌入船舱。到这 时,船上的人才惊慌起来,大家争相跳船逃生。我也迅速与其他几个男子跳 入河中,拼命地往岸边游过去,在爬到岸上后,扭头往河中望去,整条船已 经沉入河中,由于当时正值转流河水的时候,凄惨的呼救声不绝于耳,但很 快便伴随河水的退潮声远去。在稍为稳定一下情绪后,我看见还有6个男性 、4个女性相继爬上岸。

  “顾不得寒冷第一反应就是报警”

  在爬上岸后,我顾不得寒冷第一反应就是报警。找到一个电话亭报警时 不知是电话坏了还是害怕引起的连锁反应,竟然未能听见电话的回音,只好 跑到马路中央拦住一个刚好开摩托车路过的男子,求他帮忙报警,这时大约 是4时30分左右。随后,我在新港路一家刚开门做早饭生意的档口,借了 两张毡和一床棉被等御寒物,拿给逃生上岸的人御寒。由于当时天黑,又冷 ,跳船下河逃生时,根本看不清周围的情况,有多少乘船人被退潮的河水卷 走了也不知道。

  在船难中爬到岸上后,林进响马上报警。

  阳江沉船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