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花都送检狗肉半数有毒 当地也有投毒捕狗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2:15 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白桦)记者昨晚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日前被花都区卫生局封存的600多条冻狗肉,其中送检的18宗里,竟有9宗被验出含有过量致命氰化物!

  剧毒物品投喂狗只所致

  据消息人士透露,昨天上午,广州市卫生监督所负责人亲自带队到花都区对已被封存
的怀疑有毒冻狗进行氰化物化验,结果发现送检样本中半数呈阳性反应。

  据了解,这批狗肉有毒的原因,是由于当地一支怀疑不法“专业捕狗队”以含有剧毒物品的狗食投喂狗只所致。而这些毒狗肉在市场上的销售价格都比正常狗肉便宜,一般每公斤只卖20元左右。

  据悉,有关部门已就“专业投毒捕狗队”事件报警,请求警方抓拿要犯。但到目前为止,仍未抓到投毒主犯。

  对于已封存的600多条有毒冻狗,有关部门表示因尚未抓到主犯,按法律程序,暂时不能予以销毁。

  辣手毒狗

  据了解,用剧毒氰化物毒杀的“毒狗”长期以来一直源源不断地从江西、湖南等地流入广东韶关、河源、深圳、珠海、广州等地。今年11月底,媒体记者辗转江西大余和广东韶关、广州等地,千里追查“毒狗肉”被猎杀、运输、销售的全过程,有关部门更是从送检狗头的舌部验出了超过正常标准的氰化物。

  据记者暗访,江西等地有专业捕狗者用将排骨和毒药绑在一起投掷的办法毒杀家狗,不消1分钟狗只便倒地死亡。然后,偷狗人用摩托车将死狗运走卖掉,一般每公斤售价7元。由于此过程时间极短,到达接收点时狗身上还冒着热气。接下来,贩户用一辆铁皮密封的五十铃货车装上“毒狗”后,便直接从大余县城经323国道运往韶关。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