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长半年奔波同胞手足情深 我讨回了智障小弟监护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14:39 新闻晚报

  三弟患有精神分裂症,小弟生来智障,陈先生打了近半年的官司,近日,他拿到了法院的终身判决,终于从三弟手中要回了小弟的监护权。陈先生昨天打通了本报热线,告诉笔者自己这样做,只是为了让小弟生活得好点。陈先生说,他的小弟因智障生活无法自理,三弟是小弟的监护人。可在70年代,三弟由于工伤大脑受伤,长期住院治疗至今,于是监护小弟的责任落在了弟媳肩上,但是她一点也不关心小弟,让他吃尽了苦。陈先生讲到这里,眼眶里闪着泪花,又接着说,小弟以前睡走廊、睡厨房。

  三弟住院后,弟媳就把家里的房间租出一间,自己和女儿睡另一间,干脆把小弟赶到了阳台,平时连饭也不给小弟吃饱。小弟常常一天只能吃到一顿白饭就萝卜干。有时他饿得实在没办法了,就偷偷溜出去到垃圾桶里找东西吃,或者向邻居要些饭菜。去年5月,弟媳甚至将小弟赶出了家门,陈先生一连找了几天,才在杨浦大桥的桥墩下找到他,带到自己家,由于没有监护权,只好将他送回。社区干部为此多次做了协调都无效。今年5月20日,衣衫褴褛的小弟独自跑到他家,直喊饿,原来他已经几天没吃过饭了。看到小弟瘦骨嶙峋的样子,陈先生下定决心,到法庭上要回小弟的监护权,再也不让他受苦。“不是因为房子!”陈先生说,“我父亲去世时,将房产分了我们兄妹几个,三弟以监护人的身份买下了小弟名下的公房,没有监护权就意味着少了间屋子,所以他们一直不肯让步。其实我家有两套房子,能在乎那吗?我今年61岁,而小弟只有44岁,这样做无疑是给自己添了个包袱,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能让小弟过得好些。”法院第一次开庭的时候,三弟不承认有精神分裂症,提出做司法鉴定。于是陈先生又到三弟户口所在的区法院起诉,上个星期判决下来了,鉴定书上写道:三弟虽患有精神分裂症,但目前基本缓解,具有监护资格。拿到这张判决书后,陈先生一连跑了10个律师事务所,得到的回答都是三弟并无监护能力。可他的心还悬着,因为有人认为三弟具有民事行为能力而劝他撤诉,而社区干部出示证明说弟媳对小弟一直很好。这次是终身判决,半年的奔波终于要回了小弟的监护权,尽管这将成为一个“包袱”,家人也不理解,可是陈先生说:“照顾小弟是我们兄妹的责任,我是大哥,无论如何不能让他受到一点儿委屈。”(刘薇)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