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交待恶作剧者被罚跪 两住校生怒告校方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02:50 中国青年报

  因拒不交待搞恶作剧者的两名技校学生,没想到自己会被学校保卫科工作人员罚跪。这两名技校学生觉得自己无法在同学面前抬头,人格权和名誉权受到了伤害,于是一纸诉状将学校告至法庭。12月12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侵权官司。

  2001年9月26日,邵阳市商业技校99级机电班学生胡某在寝室点蜡烛看书,被前来查寝室的几名校学生会干部制止了。学生会干部刚走,胡某便将一脸盆脏水放在寝室门上面。尔
后,继续点蜡烛看书。10多分钟后,两名学生会干部又来查房,可他们没想到刚推开寝室门,一脸盆脏水便迎头而下,弄得他们浑身湿透,苦不堪言。

  第二天,这两名学生会干部便要求这个寝室的吕某、李某、胡某等4名学生做60个俯卧撑,他们都不依。于是,他们被带到学校保卫科。保卫科工作人员王立安要这4名学生交待谁作了恶作剧,吕某、李某说自己不知情,拒不交待,王立安便要他们跪下,吕、李不依,并与王立安争吵起来。这时,在学校保卫科玩的一个社会青年便走上前来,对吕、李等人拳打脚踢,将李打得脸部青一块紫一块。王立安没有对这个社会青年的违法行为进行有效制止。迫于压力,吕、李等人跪下了。10多分钟后,胡某自己交待说制造恶作剧者是他。直到这时,王立安才要吕、李两名学生站起来。“罚跪”事件发生后,吕、李认为自己受到了莫大的委屈。今年20岁的吕某说:“自己一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家里父母都从没要自己跪过,没想到在学校受到了侮辱。”今年18岁的李某花了200多元才将伤情治愈,说起挨打、罚跪一事,他至今心有余悸。几个月来,他们一直都在与校方交涉,但没有取得令他们满意的结果。于是,吕、李等人便想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湖南泽宁律师事务所律师石勇对这两名技校学生的遭遇十分同情,对他们进行司法援助。11月26日,吕、李一纸诉状将校方告到大祥区法院,要求校方在全校学生大会上向自己道歉,赔偿医药费200余元,赔偿精神伤害费、名誉损失费1万元。

  事件发生后,校方也认为自己有过错,该校一负责人也曾私下里向李某道过歉,也出钱给他治伤。校方对这件事一直表示遗憾,他们说“一定吸取教训”,但对学生的其他诉讼请求表示不可理解。此案等待判决。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女教师竟罚全班学生下跪》罚跪教师被除名 校董会和学校已公开赔礼道歉 (2001/10/24 15:44)
福建晋江一鞋厂工人与厂方发生纠纷被罚跪 (2001/10/23 12:23)
假如不是希望小学会怎样 惊闻74名学生罚跪3小时 (2001/10/11 08:39)
希望小学惊曝丑闻 74名小学生罚跪3小时哭声一片 (2001/10/09 14:10)
儿子在校被罚跪 家长恶意闹事两年被判刑 (2000/12/21 08:5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