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嫌犯“游街”众人称快 法学专家认为派出所此举欠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09:31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贾学伟王智)12月21日上午10时整,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丈八沟派出所公开处理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李强、陈德兴等6名已被刑拘或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脖子上吊着“罪牌”被五花大绑押上大卡车,在丈八沟乡各村各巷“游街”,接受四乡八邻的谴责。

  在游行车队的最前面,一辆开道宣传车上大喇叭滚动播放着6名嫌犯的罪行,后面有11辆警车跟随,尖利的警笛声将市民、村民都吸引到路边来观看。6名嫌犯分别犯有盗窃、抢
劫、绑架等恶行,群众纷纷从家里、店中走出来谴责这些坏人,嫌犯们都低下了头,自觉无脸见人。

  丈八沟的群众对这样的公开处理表示极大的欢迎。在鱼化寨开汽配门市部的周师傅说,这几天接连发生了几起大案子,为了杀杀歹徒的嚣张气焰,就应该让这些坏人“游街”丢人;老烟庄村一位干部说,这也是对一些蠢蠢欲动者的警告,同时也提高了广大群众“群防群治”观念。“游街”队伍顺着雁环路向西,到西户路西滩村停下来进行集中宣传,接着到丈八宾馆、鱼化寨再次停车宣传。整个“游街”过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丈八沟派出所所长刘效宏告诉记者,他们所辖区多位于西安的城乡结合部,人员成分较为复杂,加上高新区三期工程开工,一段时间来工地上发案较多,为了震慑犯罪,教育群众,所里组织了这次公开处理宣传活动,以期在辖区内形成“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良好治安局面。

  对于这样的“游街”方式,一些法学专家却表示了不同的意见,西北政法学院法学研究所一名教授表示,这种做法虽然短时有效,但是从嫌犯的人身权利方面考虑,是与现代法治精神背离的,一般不提倡。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