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群众举报:百余大树被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09:31 华商报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陕西长安县引镇砍伐病树已经过批准,但群众这种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令人欣慰

  群众反映路边百棵杨树被伐

  昨日下午4时40分,有群众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在西安市到蓝田县汤峪公路光昌
村附近路边有上百棵粗大的杨树被齐齐砍掉,令人看了心疼。另外,被砍伐的大树横七竖八地放在公路上阻碍了来往车辆的通行,令行人叫苦不迭。

  记者见闻大树被砍栽上小树

  昨晚6时20分,记者赶到西(安)汤(峪)公路长安县引镇段,借着车灯,只见路边昔日整齐粗大的杨树被一行行梧桐小树苗取而代之。行至该镇光昌村旁,果然发现公路边陈放着根根直径在30厘米左右的树干。许多人在夜色中,清理着树枝,来往的两三辆卡车和长途中巴客车,等待数分钟甚至10分钟后才能通过。

  记者调查砍树经林业部门批准

  昨晚6时50分,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引镇光昌村村主任李正乐。据介绍,该村砍伐的这些杨树原是村上在1976年左右种植的。因年代较长,病虫危害较严重,有的腐烂、有的空心、有的枝干枯死。而每到秋季,大风过后,树木枯枝甚至枯树常会发生折断现象,导致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今年11月份,引镇政府对此以书面形式报告长安县政府并得到批准。同时,省林业厅、长安县林业局批准砍伐,并重新在公路边种植优良的梧桐树苗。

  在村主任李正乐的家中,记者看到了长安县政府批准引镇政府的相关报告以及省林业厅、长安县林业局共同颁发的《陕西省集体林业林木采伐许可证》(编号为NO.0091066),明确表示该路段路旁树木砍伐均属合法。采访结束时,光昌村村主任告诉记者:大家的法制观念都强了,没有采伐证,村上是不会随便砍伐集体树木的!(本报记者程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WTO法律与实务招生
   华荣掌上电脑总汇
   新年娱乐演出套餐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密云县乡政府招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