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古稀名医义诊:“让这样的医生看病,真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3:40 厦门日报

  昨日,林巧稚的学生和同事、年逾古稀的名医葛秦生、连利娟在鼓浪屿毓园义诊,她们高超的医术和热忱的态度使得前来看病的妇女发出感叹———

  “让这样的医生看病,真爽”

  曾经有一天,林巧稚问她的同行:现在这个人对你说“我把生命交给你”,你还能说
什么呢?你饿?你困?你冷?林巧稚的学生和同事———北京协和医院的葛秦生和连利娟,至今都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昨日傍晚,参加完两个多小时义诊的葛秦生和连利娟到达鼓浪屿渡口,正要乘渡船返回厦门,一位妇女拦住了葛秦生坐的轮椅,硬把自己的病历塞给她,恳求道:帮我看看我的病到底要怎么治吧?这位在北京门诊收费300元的著名生殖内分泌专家二话不说,接过了病历。

  “你还能说什么呢?说你冷?说你累?”葛秦生说。

  昨日下午,在汉白玉塑成的林巧稚大夫温和的目光注视下,这两位著名的妇科专家,与她们厦门的同行,在鼓浪屿毓园义诊。至少有上百名妇女把她们围得水泄不通,有的人从上午九点就开始排队了。

  从两点半到近五点,85岁的葛秦生和76岁的连利娟一刻不停地看。她们不仅开出药方,而且告诉病人们为什么会得这个病,以及开药理由。有些焦急和紧张过头的妇女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同一个问题,问得周围的人都不耐烦了,她们忍不住喝道:“医生不是都告诉你了吗?你怎么还一直问?”然而,葛秦生和连利娟仍然轻声细语地、一遍又一遍地回答她们的问题。

  那些看完了病的妇女,一出来就被人围着,她们兴奋地笑着,好像自己从未生过病一样,一位衣着简朴的妇女一脸幸福地高声说:“让这样的医生看病,真爽!她和我说话的样子,就像我是很重要的人。”

  连利娟说:“要是我们对病人说话稍微大点声,让林大夫听到,她会立刻从隔壁房间冲过来,责备我们。”

  五十年前,从医学院毕业的连利娟第一次见到林巧稚,没过几天,林巧稚生日,她们一起吃了螃蟹。当时协和的医生每两周才有一个星期天,她们很多的时间是在一起度过的,私人时间并不多。然而,连利娟说,林大夫后来不愿意人家学她为了事业而终身未嫁,林大夫希望她们有自己幸福的家庭。

  葛秦生说,病人是很可怜的,她们得了病,不知所措。她们要求也很简单,有时,只要我们耐心点,解释给她们听,她们就心满意足了。她说,我们所做的都是林大夫用自己的行动教给我们的,而不是从医学教科书上能学到的。

  连利娟说,林大夫的言行一直在指导我们怎样生活。说到这里,连利娟忍不住了,在林巧稚出生和骨灰安放的鼓浪屿,在凛冽的寒风中,她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