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感治疗新突破--罗氏抗流感新药达菲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4日16:00 新浪科技

  2001年12月11日,上海罗氏制药在本市推出其突破性的抗流感新药--达菲。该药可以在流感发病初期,有效治疗甲型和乙型流感。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是一种可能致命的急性传染病。作为突破性的抗流感病毒药物,达菲有效地填补了我国流感治疗领域的空白。我国著名的足球教练,徐根宝先生也作为"流感教育宣传周宣传大使"参加了今天的上市活动。

  达菲是由瑞士豪夫迈i罗氏制药研制的抗病毒药,它是一种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类药物。该药通过抑制流感病毒的基本表层结构--神经氨酸酶来阻断病毒向未受感染的细胞扩散,从而起到有效治疗和预防流感的作用。达菲对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都起作用,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口服剂型的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药物,而且几乎不会对除流感病毒外的组织和细胞起作用,使用非常安全、方便。

  据悉,此次上市活动正值流感教育宣传周。在上市会上,中华医学颁布了《流感临床诊断与治疗指南》。该指南是在罗氏协助下,由多名我国著名的呼吸科专家制定的。它的颁布,将为我国的流感诊断和治疗提供规范性的指导意见。此外,在流感周期间,罗氏还将同中华医学会合作,赞助一系列关于流感防治的群众教育活动。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感染鼻、鼻窦、咽喉、肺部以及中耳而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流感和普通感冒的症状比较相似,但它们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尽管流感病毒本身通常只会引起呼吸道感染,不会致命,但是流感可引发多种危险的并发症。流感最严重且经常危及生命的并发症是肺炎。其他的并发症包括中耳炎、支气管炎、心肺疾病的恶化、充血性心力衰竭和哮喘等。我国目前治疗流感主要使用普通感冒药。但事实上,流感不同于普通感冒,普通感冒药只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而不能达到根本的治疗效果。而在我国仅有的可以治疗流感的抗病毒药物--金刚烷胺类药物,也因其作用有限且毒副作用大而未被推广。因此,达菲在中国的推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将我国的流感治疗带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我国是流感多发地,流感流行或局部爆发基本上每年都有发生,不仅给人民群众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危害,还给国民经济造成巨大的损失。但是,公众对流感的认识却普遍严重不足。近年来,由于人口密度不断增大,跨区域、跨国界交流和旅行日益频繁等原因,流感防治工作正经受着日益严峻的考验。为此,卫生部已将流感流感列为"十五"期间重点监控的疾病之一。对流感的宣传教育及预防治疗将是一项长期工程。相信达菲这种安全有效的抗流感特效药的成功上市能对我国今后的流感防治工作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680元买T29 手机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