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讯:济南“老外”欢度圣诞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0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二十五日电题:济南“老外”欢度圣诞节

  中新社记者王鲁平

  “孩子们,圣诞快乐!”在红衣红帽飘逸着白胡子的圣诞老人的祝福声中,工作生活在山东省城济南的八十多位外国 人,昨晚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圣诞平安夜。

  为使在济南工作生活的外国人能够按照传统的习惯欢度圣诞节,受该市政府的委托,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济南外商 投资企业协会、山东三箭集团、济南外国语学校早早动手筹办这场“驻济外国人圣诞、新年联谊会”。

  位于风景秀丽的千佛山南侧的舜华园商务会所,昨晚被装扮得流光溢彩。进入大厅,只见圣诞树上一串串五光十色的 灯如繁星闪烁;圣诞老人带着一群白衣天使,以悦耳的歌声祝各位来宾圣诞快乐。

  应邀参加圣诞联谊会的外国朋友,身着节日盛装早早来到联谊会场,其中有已在济南工作了十几年的外国朋友。早已 在这里等候的济南市市长谢玉堂、副市长王天义,向来自十几个国家的外国朋友祝贺节日。

  参加圣诞联谊活动的外国朋友,对王天义的圣诞祝词十分感兴趣。这位副市长说,“圣诞节不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 但令人吃惊的是,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了解并喜欢这个来自西方的节日。因为,通过圣诞节我们看到的是希望、是美好、是 和平,是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追求,是人们对心中美好愿望的寄托。”

  难忘的圣诞平安夜,更令人难忘的是友谊。来自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的高级讲师维萨瓦.达尼娅女士激动地说 ,“在济南工作的日子,我们亲身感受到齐鲁大地这个礼仪之邦的魅力,感受到政府和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帮助与关心,感受到 广大市民对我们的友好。”

  中国歌曲、外国歌曲、京剧、杂技、魔术、游戏……在《铃儿响叮当》的欢快歌曲声中,圣诞老人来到了人们中间, 他为人们带来了圣诞礼物,带来了美好的祝愿。(完)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