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闽千姿:圣诞留爱语 多是小儿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06: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二十五日电题:圣诞留爱语多是小儿女

  作者陈悦郑春萌

  圣诞节将至,厦门麦当劳为招徕顾客,将店门前的柱子提供给市民留言,写下自己的新年心愿。有心人对这些心愿作 了统计,大多数与爱情有关,这倒不足为怪。令人惊奇的
是,这些爱的表白中,竟有半数出自中学生乃至小学生之手。

  从留言的内容上一看便知是中、小学生所为。比如有的留言这样写道:我不想考中学,我只想和某某在一起;希望自 己明年能考上重点中学,并和某某天长地久。此类心愿占了留言数量一半左右。有的虽未明确书写人的身份,但从其稚嫩的语 句和字迹看,亦大致能推测出是中小学生所为,“天长地久”,“白头偕老”之类的语句屡见不鲜。

  一位中学生表示,在学校谈情论爱已是很正常的事,她笑说,那些留言有些是真心表白的,也有不少是开玩笑的。在 学校大家也经常这样互开玩笑,只不过这次开到这儿来了。对于她自己是否也已加入论爱一族,她笑而不答。

  这时一位中年人正拿着本子记着什么,一问才知她是一所中学的教师,听同学“举报”这里有她们班的孩子的留言, 特来查证。她感叹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管,“思想越来越复杂”。

  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罗杞秀教授认为,中学生产生这种情感是很正常的,没有反而不正常了;但此仅仅是他 们将理想现实化在某个对象身上,不是真正的爱情。他呼吁老师、家长对这种情绪要引导而非压制。

  留言柱前也有不少为人父母的身影,他们有的表示孩子这种感情应该尊重,也有的则觉得该严加管教,还有得到“举 报”,前来查询“罪证”的。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