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宠物连着人系着情-- “宠物吧”里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08:43 云南日报

  12月23日,我省规模最大的宠物市场“西部宠物花鸟大世界”开门迎宾,这天,世界名犬云集,让人们一睹为快,在此也演绎着人与犬、人与宠物的亲情。 1 名犬们的身世

  “他”的名字叫“小虫”,是个身长仅23厘米、身高22厘米、体重只有0.5公斤的美系超小型小鹿犬种公犬。谁能想得到,这样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他”的“祖先”在
100年前竟曾是一个重34公斤的“庞然大物”呢?原来,在“小虫”的原产地美国,人们经过改良,使现代“小虫”们变成了长不大的“小不点”,也成了现代人人见人爱的小宠物。

  1995年,成都犬乐园养殖场花3万美元引进“小虫”,引起国内的轰动,人们第一次体会了小鹿犬这种宠物“小精灵”的优点:智商较高、聪明玲珑、无体臭、成年犬体重不超过0.5公斤、还是捉鼠能手,最受城市人青睐。虽然做“母亲”的小鹿犬从受孕到生产只需两个月,但每胎只有一至两个子女出生,繁殖极不易,因此,“小虫”做“父亲”的身价倍增。此次“小虫”的主人带着“他”来到昆明,除了让“他”见识了这个可以与全国宠物市场相媲美的宠物市场外,还亲自与昆明的一只小鹿犬“成亲”,培育后代。

  一家姓孙的犬主养了一对国内极其罕见的老式英国牧羊犬,雄犬叫“大卫”、雌犬叫“洋妞”,别看“他们”长得高大健硕,身高分别在58厘米和56厘米,体重为30公斤和26公斤,却生性温顺腼腆。在12月23日开业这天,“洋妞”的女主人带着“她”出来看热闹,“洋妞”怕见生人死活不肯走路,直到女主人将“她”背在肩上,观众才见到“她”的可爱样子。主人更把“他们”看成“至宝”,一发现“他们”打“喷嚏”、大便一不对劲,就马上紧张地为其寻医问药。主人每月还定期为“他们”打30元一针的荷兰进口免疫针水,以防止狂犬病、犬瘟热等。

  在广西南宁全国犬展中曾荣获冠军的松狮犬“超超”由于50万元的不菲身价而备受宠爱。然而在宠物市场开业第一天,却发生了一件意外,让所有人都虚惊了一场。正当“超超”在“展厅”左顾右盼、自得其乐时,与“她”同关一屋的一条好斗的牧羊犬趁人不注意,从另一围栏中爬出,与“超超”厮咬起来,这下可吓坏了看管人,她一边拿条帚想把“她们”赶开,一边又忙叫人将丈夫喊来,这才将两条扭打在一起的宠物分开。

  2 “宠物吧”里的故事

  有这样一对夫妇,他们到韩国旅游时,观察到“宠物吧”十分受欢迎,在宠物吧里,热爱宠物的人们聚在一起,获取宠物信息、进行宠物健康咨询,还将宠物寄养在此,所以他们回国后,开设了这间“宠物吧”,并试营业一个月。

  第一条来到“托儿所”的宠物是一只名叫“心语”的拳狮犬,因为“她”的主人出差去了,“心语”来时,身上长满了螨虫,背上的毛一块块往下掉,叫人心痛。经过学过畜医的夫妇俩一个月的精心护养,现在“心语”不但身上的皮肤病治好了,还成了“托儿所”的老大,挺自在地带着一批小宠物“朋友”每天一起玩耍,,一起出去进行“日光浴”。“托儿所”里最小的“小朋友”叫“土土”,来的时候才出生两个月,“她”的主人不会喂养,使“她”患上了痢疾,上吐下泻,瘦得只剩皮包骨,到了宠物医院看病也没治好,还给下了“病危通知”。送来“宠物吧”,夫妇俩一阵忙碌,终于将“土土”从死亡线上抢救过来。主人就放心地交给这“托养”,等“土土”长大好养了再接出去。夫妇俩还有这样的想法,如果谁的宠物不幸死了,“宠物吧”将“她”“克隆”成标本,以留给主人作纪念。

  3 “衣食住行”好温馨

  考虑到人们对小宠物要倍加呵护,宠物专卖店里的东西充满着温馨。衣服分着一年四季装,现在冬天的毛衣、绒帽、袜子正热销;另有幼犬用电垫毯卖得也不错。这里的玩具也丰富多彩,皮制咬骨玩具、玩具窝、玩具沙发、玩具铃铛令人目不暇接。宠物美容品也是一大特色,灭蚤灭虱香波、消毒除臭用品、犬用澡刷针梳、钢齿梳指甲剪、头花铃铛饰物、宠物皂角浸膏等琳琅满目。小宠物的“家庭住宅”也有档次,有钢丝浸塑犬笼、不锈钢式犬笼、铝合金式犬笼供人选择。(王晓卫 春城晚报)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祝福短信得大奖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华夏航空机票优惠
   CISCO产品供货商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富康10万隆重上市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